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慘連日高溫+降雨 農民:全都「空包彈」

記者 周容萱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8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8 15:41

因為最近連日高溫和下雨,東部西部不少稻農受到嚴重影響,收成下來的穀粒幾乎都是「空包彈」,像是宜蘭今年種「桃園三號」的農民,損失都超過三成。雖然今年農委會開辦水稻收入保險,但理賠門檻很高,需要全鄉鎮市損失超過兩成才能理賠,讓農民直呼根本是看的到吃不到!

圖/TVBS

 
收割機在水稻田中,收割稻作,大量稻米傾瀉而下,看起來收穫滿滿,但實際上。

農民:「裡面沒米裡面沒東西,隨便拔都是空的。」

圖/TVBS

一整片稻作,收成下來,幾乎全是穀粒不充實的空包彈,農民們實在好頭痛。
 

農民:「損失六成,像這個你看都已經「吊穗」了,裡面都空的啊。」

最近天天高溫,再加上連續下雨,宜蘭稻農受到嚴重影響,像是今年種「桃園3號」的稻農,損失幾乎都超過三成以上,而且不只宜蘭,幾乎整個東部西部的水稻發育,都受到阻礙。

農民:「氣候的問題啊雨水太多,開花時候的雨水,這我們都沒得病的。」

圖/TVBS

雖然農委會今年開辦水稻收入的保險,而且會全額補助農民不用繳保費,但理賠的門檻實在很高,是需要整個鄉鎮市平均損失超過兩成,才能理賠,農民直呼根本是看的到吃不到。

宜蘭縣農業處副處長蘇文甲:「我們有函文給農委會那邊,請他們是不是可以,優化整個保險制度,包含比如說是不是以小區域,或是說不同品種的稻米,去做檢討的理賠方式。」

因為稻作有分好幾期,所以米價暫時不會受到影響上漲,但農民們損失慘重,又拿不到保險,對此農糧署表示,今年保險是第一年開辦,未來會再參考特殊狀況,累積更多的數據來做調整,好好思考怎麼樣才能幫助更多農民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水稻#保險#空包彈#高溫#下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5

0.0761

0.2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