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喊看護工「加薪3千」17%! 勞發署「擬」調漲挨轟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8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8 15:43

印尼官方宣布,來台移工加薪3千,薪資調整到2萬元,甚至刪除6萬仲介費,同天台灣勞發署也發新聞稿,建議調高薪資,這讓雇主協會不滿,認為公部門被動發表,加上調薪幅度高達17%不合理,勞發署回應先前已和印方討論多次,確實和產業移工薪資有落差,調整金額會在審議評估。

圖/TVBS

 
業者:「請問你想要申請的,是照顧病人還是。」

想找看護工,在家照顧長者,印尼移工恐怕搶著來,因為印尼勞工局7/7宣布,在台移工「確定加薪」,從1萬7調到2萬,幅度超過17%,甚至取消6萬仲介費,這讓雇主一個頭兩個大。

圖/TVBS

雇主協會顧問張姮燕:「印尼移工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,因為他說工廠也沒有,一下調薪幅度那麼大,加上他的就業安定基金,他的健保費他的職災保險等等,吃掉一個平均受薪人,45000塊一半以上(薪水)。」
 

就在印方宣布同天,台灣勞發署也發新聞稿,說避免「低薪」影響國際形象,降低看護工轉雇或行蹤不明,「建議」研擬調高薪資,被質疑印尼早宣布,公部門卻還怕雇主反彈,說法很含糊。

雇主協會顧問張姮燕:「(印尼)大內宣很開心,說他們已經跟台灣端講好,而且他們措辭是台灣『已經』答應了,勞動部是被迫在發表這樣的聲明,我們就已經矮了一截。」

齊頭式一起加,雇主協會不認為,加薪就減少移工逃跑,建議至少加強能力和素質,但頭痛的不只雇主,還有仲介公司。

圖/TVBS

國際人力顧問公司總經理廖浩彬:「每個月的服務費,是我們人力仲介在經營成本上,最大的收入來源,如果這塊刪除掉的話,應該相信沒有辦法有一家公司,可以經營下去。」

外籍移工來台,除了得自付,3年6萬仲介費,雇主也得給6千元服務費,如果仲介費被免除,仲介公司倒閉只是遲早的事。

勞發署:「跟產業移工的薪資,基本工資25250元,其實真的是有價差,就業安定基金委員會有提議,我們現在也會審慎來評估,研議評估調整的金額。」

 
勞發署強調,過去和印方多次討論,但卡在意見不同,說目前勢必會調整,但金額還得在審慎評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薪#看護#調漲#勞發署#移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0756

0.2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