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鎖住的票開賣了!放寬入境人數 台北-曼谷票價降16%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8 0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8 09:41
長榮表示,將依照民航局最新分配之入境旅客額度,隨時檢視航班可接受之訂位量。(圖/長榮提供)
長榮表示,將依照民航局最新分配之入境旅客額度,隨時檢視航班可接受之訂位量。(圖/長榮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7)日終於宣布放寬入境人數管制至單周4萬人,雖然新冠疫情中傷航空業,加上通貨膨脹、油價暴漲,機票漲價是必然的事情,不過台灣嚴格的入境人數管制還是牽動票價走勢,《TVBS新聞網》觀察以開放的旅遊勝地曼谷為例,在鬆綁入境人數前票價差了16%。

長榮台北曼谷7月來回機票在週一時最低落在18K。(圖/讀者提供)

 
鬆綁入境人數後該區間降價16%。(圖/讀者提供)

目前全面開放觀光客入境的鄰近旅遊國家僅有泰國曼谷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,《TVBS新聞網》記者實際觀察台北-曼谷票價,由於長榮航空此航線不算聯營航班,多數串聯倫敦、阿姆斯特丹等航點,回程已有許多自歐洲返台的旅客、導致從曼谷上機一位難求,週一時台北-曼谷來回最低票價達18.8K,週二起甚至7月下半月25日以前返程都沒有座位,然昨指揮中心加大放寬入境人數,就出現來回最低票價15.7K的票價。

至於華航同航線僅直飛來回,不過7月價格也從約22K降至18K,星宇航空同樣維持去程有票,回程得等到31日以後才有座位,價格也達到22K。

週二時一度出現7月下半月回程幾乎沒有機票。(圖/讀者提供)

 
針對指揮中心終於放寬入境人數,長榮表示,將依照民航局最新分配之入境旅客額度,隨時檢視航班可接受之訂位量;此外,自6月15日開放旅客來台轉機,長榮航空7月已增飛北美及東南亞航班,7月14日開始開放旅客來台轉機免PCR檢測,將有助於爭取旅客來台轉的商機,8月將依市場需再滾動式調整增飛航班。

長榮航空自七月起,北美航線將由現行每週17班增飛至每週28班,其中洛杉磯、舊金山增飛為每天1班,西雅圖及溫哥華增飛為每週4班,紐約增飛至每週3~5班,多倫多、休士頓、芝加哥每週飛航1班;東南亞航線方面,胡志明市、河內、馬尼拉將增為每天1班,曼谷、新加坡、吉隆坡、雅加達、金邊均有增班的規劃,並恢復台北-宿霧每週3班的飛航服務,並將視市場情況滾動式調整。

長榮航空飛往歐洲航班自7月開始台北-阿姆斯丹航線增為每週3班、台北-維也納航線每週2~3班,台北-倫敦每週3~5班、台北-巴黎則每週1~3班的直飛服務。

華航表示,積極為後疫情時代旅運需求佈局,第三季客運航班再增加 4 成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華航表示,積極為後疫情時代旅運需求佈局,第三季客運航班再增加 4 成,每週提供超過 150 班的客運來回航班,滿足逐步復甦的旅遊需求,包括東南亞、北美、東北亞都是增班重點。華航同時遵照指揮中心及民航局訂定的入境人數管制限額辦理,配額提升後,將可受理更多有需求的旅客訂位。

星宇航空也說將依據民航局相關通知及規範執行。(圖/星宇提供)

星宇航空也說將依據民航局相關通知及規範執行。星宇航空於今年二月導入A330neo廣體客機,隨著國際客運需求增加,亦逐步增加航班及座位數供給。

現在正值暑期旺季,部分國家包含鄰近亞洲國家邊境管制陸續放寬,相對也帶動訂位量較前幾個月增長許多,8月投入航班數較7月份成長約2成。有關入境人數的調整,雖有紓緩,仍希望能逐步開放,星宇航空將持續拓展新航點,積極為後疫情時代的旅遊市場佈局。 

 
 
加《TVBS新聞》LINE好友!咖啡、掃拖機器人天天免費抽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指揮中心#漲價#機票#出國#解封#曼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1

0.0867

0.2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