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眾上路都怕? 高雄車禍死亡數「六都之冠」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7 2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8 10:44

高雄車禍死亡人數居高不下,去年還是六都之中的第一名,這也讓前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,晉升警政署長後,還要回頭下令高雄各分局,8日開始進行交通大執法,加強取締闖紅燈、違規轉彎及酒駕等,希望能藉此改善交通問題。

圖/TVBS

 
汽車直行,結果下一秒,一輛摩托車突然從右側跑出來,騎士倒栽蔥撞上擋風玻璃。另一個路口,也有機車衝出來,撞到另一輛車,雙雙倒地。2起車禍都在高雄,肇事原因都是闖紅燈惹的禍。

警察:「機車旁邊靠停一下。」

就算警方加強取締,甚至還出動隱藏式測速照相,但高雄去年車禍數總共3萬9千件,死亡數333人,在六都裡頭排名第一。

 
記者宋佳娟:「這裡是高雄三民區九如一路,因為鄰近交流道,車流量非常大,也是高雄10大肇事熱點之一,警方也常在這裡加強執法。」

圖/TVBS

其他民眾:「每天都有,有時候像現在下午,昨天是到晚上9點多都還沒走。」

其他民眾:「降低車禍數,那我覺得正確的車道規劃,和合理的速限比較好。」

近期在高雄的各大路口,都會看到警方站崗,因為今年上半年,車禍數仍然多達1萬8千件.死亡人數破百,前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卸任前還是沒有改善,這也讓他在晉升警政署長後,還得要回頭下令高雄市,8日得進行交通大執法。

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劉慶德:「特別是針對轉彎未依規定、酒駕、大型車違規及違反號誌管制,這4大類先做。」

圖/TVBS

連車禍數都難以改進,署長的面子要往哪擺,像這種和民眾息息相關的生活交通日常,成了新任警局長的挑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雄#車禍#執法#取締#改善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92

0.1063

0.3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