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Honey也回不去了?產季遇雨 蜂蜜減產5成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7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7 13:01

今年4月蜂蜜採收期,遇上連日下雨,導致蜂蜜產量直接腰斬,減產5千公噸,台灣養蜂協會表示,不少蜂農也都反應吃不消,建議評鑑蜂蜜調漲100元,不過目前協商後,暫不漲價,但還是要持續追蹤9月價格;農糧署補充,鼓勵蜂農加入國產履歷,每個蜂箱會補助100元,降低損失。

圖/TVBS

 
店員將盎司杯倒滿蜂蜜,豪邁加了三次再加入檸檬汁,完成一杯冰涼蜂蜜檸檬,還有蜂蜜青茶,都是夏天熱銷飲品,不只喝的蜂蜜也常是美食、甜點常客。

店家:「淋上去。」

韓國年糕淋上晶瑩剔透的金黃色蜂蜜,甜蜜滋味,大人小孩都愛吃,不過3、4月雨多蜂蜜產季受影響,接下來要吃上幾口蜜,消費者口袋可能要更深一點。

 
圖/TVBS

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黃俊彥:「以去年的例子是,我們有回到1萬公噸,今年的產量會落在正常年的4、5倍左右,也就是說應該在5千公噸上下。」

蜂蜜產量直接腰斬,台灣養蜂協會表示目前荔枝、龍眼蜜價格,平均在1台斤300元左右,會持續追蹤9月價格,如果撐不住考慮調漲100元,蜂蜜相關商品,也不得不跟著漲。

品牌行銷策略發言人李晨馨:「當然調漲或暫停銷售也是有可能發生,但是現階段產量跟價格上,都還在我們末端,還可以承擔跟控制的範圍。」

協會補充因為今年有保險,目前協商蜂農暫不調漲,減產損失也只能先靠中央補助。

圖/TVBS

農糧署組長黃俊欽:「蜂農在參加我們的產銷履歷,每個蜂箱,都會補助100元左右的經費。」

協會補充萬物皆漲,也只能先觀望,就怕太快調漲消費者也吃不消,影響銷售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調漲#漲價#美食#蜂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9

0.1204

0.2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