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+34499 莊人祥:萬例以下「人流、BA.5」成阻力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張旻儒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6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6 20:35

台灣本土疫情,持續呈現下降趨勢,今天(6日)新增3萬4499例本土個案,各縣市分布新北市最多,而死亡多了95例,最年輕是1歲男童,本身有先天性神經系統疾病,長期使用呼吸器,發病隔天急診到院停止呼吸,搶救仍不治,另外兒童MIS-C也多了三人,都是確診後三周,出現發燒、腹痛等症狀,三人都還在住院治療中。

圖/TVBS

 
還是維持三字頭,本土增加34499例,新北變最多,唯一一個縣市超過五千,再來台中4669例,桃園高雄跟台北,則是三千多,看看這兩個多月疫情變化,從5月初的三萬多例,一路上升7、8萬徘迴,甚至19日就飆到9萬,接著也沒降下來,27日創新高94808例,但始終沒超過10萬,接著往下走,在5萬跟6萬之間,直到6月20日看到三字頭,當然疫情起起伏伏,尤其下降速度降緩,目前7月初維持兩到三萬,但8月有望到下一階段萬例以下嗎?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有幾個縣市他降低的幅度,也比較緩和,大部分公共場所或餐廳的人流,也開始出現,這都是因為疫情下降,都會造成一些阻力。」

而死亡數也是監測關鍵之一,6日百例以下增加95人,其中是一位1歲男童,本身有先天性神經系統疾病,長期使用呼吸器,6月30日呼吸喘跟發燒,隔天到醫院急診,當下心跳停止搶救不治,歸類為共病死亡,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因此示警,若不趕緊降為第四類,會擠壓到常規的醫療量能,尤其推估6月超額死亡達到30%,7月也會來到15%。

 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會有2305人,是所謂的超額Covid-19死亡,剛好五月份的死亡宣布人數是2262人,差距只有43人,5月看來沒有發生這樣情形。」

另外兒童重症再加三,三例都是MIS個案,分別是8個月大女童,2歲男童跟一位12歲女童,都是在6月初確診,但隔了三個多禮拜,出現像是發燒眼睛紅腹痛,趕緊送醫研判MIC-S,都還在住院治療中,其中12歲女童還在加護病房。

圖/TVBS

國內已經累積30例MIS-C,6周內兒童身體監測,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本土#疫情#兒童MIS-C#阻力#莊人祥#BA.5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2

0.0981

0.28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