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雞蛋切記勿犯「1錯誤」!農委會提醒:恐破壞保護層

編輯 顏敏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5 15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5 15:31
雞蛋是不少民眾家中的必備食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雞蛋是不少民眾家中的必備食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雞蛋擁有豐富的營養,加上料理方便,是許多民眾家中必備的食材,農委會近日就在官方臉書上提醒,雞蛋買回家後切勿用水清洗,不然可能會破壞蛋殼保護層,導致微生物生長而發黴,另外,已經長出黴斑的雞蛋則建議不要食用。

農委會在臉書上表示,消費者在購入雞蛋後建議不要清洗,直接放入冰箱保存,若於市場購買散蛋,應挑選蛋殼完整且乾淨無髒汙雞蛋,回家後可用乾淨軟布輕輕擦拭後,置入冰箱保存,不可用水洗。

 

農委會提醒,民眾買完雞蛋後切勿用水清洗。(圖/翻攝自農委會臉書)

農委會說明,若是洗選蛋,由於已經過專業洗選,雞蛋是乾淨的,可以直接放入冰箱保存;若非洗選蛋,因為雞蛋表層有保護層,可防止微生物汙染雞蛋,若自行用水清洗,會因爲家裡沒有像洗選蛋廠的專業清洗流程,不僅無法真正把蛋洗乾淨,還有可能會破壞蛋殼保護層,貯存期間有可能微生物生長而發生黴斑。

若於市場購買散蛋,回家後可用乾淨軟布輕輕擦拭後置入冰箱保存,不可用水洗。(圖/TVBS)

另外農委會也說明,若發現雞蛋中是有紅紅的血漬或黑點,那些是母雞在排卵過程中血液或上皮組織移至蛋黃或蛋白處,並隨著蛋的形成而包覆在蛋內,稱之為血斑蛋或異物蛋,此類蛋種都為異常蛋,雖然為異常,並不影響食品安全,但會影響保存期限,在CAS洗選蛋標準中應予剔除。
 

至於一般消費者最常遇到的異常蛋狀況,就是因運輸而造成的裂殼蛋,因裂痕而於貯存期間受微生物黴斑汙染所致,稱之為黴斑蛋,這類的蛋則是建議不要食用。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農委會#雞蛋#冰箱#水洗#發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0

0.1105

0.2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