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對岸不買沒差? 農糧署芒果輸日記者會 大展台日友好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5 15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5 15:30

農糧署5日特地到台南,舉辦一場芒果銷日的記者會,要賣到日本的笠間市,供兩千多位中學生營養午餐食用,不過最近我國芒果才兩度在澳門被驗出新冠病毒,並禁止輸入,加上今年芒果減產七成,也讓這場活動,政治意涵大於實質的經濟活動。

圖/TVBS

 
雖然幾度遭到對岸抵制,但眼前蒸熟殺死害蟲的愛文芒果,急著分類包裝,因為接下來,還是有準備要外銷到日本。

農糧署長胡忠一:「芒果在台南占百分之50,這個屏東占百分之30,用這樣的方式,讓他們小朋友每一天,在吃午餐的時候,都可以看得到。」

圖/TVBS

農糧署還特地製作餐墊,隨著芒果要送到日本,因為這次日本的笠間市政府,採購給當地中學共2500位學童當營養午餐使用,由於今年國內芒果減產七成,同樣一顆芒果,在台灣貴到一百多元,但在日本更逼近五百元,也在芒果輸出大陸等地區受阻後,再次讓外銷傳出好消息。
 

南化農會供銷部主任林妙:「(芒果)貴很多喔還翻倍,(一箱)消費者買5百元不含運費,在這邊產地的售價,今年我們賣到9百元,而且還是缺貨。」

圖/TVBS

不過根據統計,今年產量大減,截至六月底,芒果輸出也從七千多噸,降為不到兩千噸,但港澳及大陸仍占了超過六成,日本四百多噸約兩成,只有對岸的三分之一,因此這場芒果輸日的宣導活動,其實要展現的,更是台日兩國的友好關係。

日本笠間市長山口伸樹:「今年也預計於7月,提供芒果給國中的學生們。」

連果農也承認,國人想吃芒果,恐怕今年得多墊墊自己荷包,因此產量大減的情況下,要滿足國人需求以及外交合作的輸出,都很為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台灣#芒果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0

0.0738

0.20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