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泡麵出包!印菲日7款進口貨驗出農藥 逾4公噸銷毀退運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5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5 11:47
印尼的MIE SEDAAP杯麵驗出農藥。(圖/翻攝食藥署官網)
印尼的MIE SEDAAP杯麵驗出農藥。(圖/翻攝食藥署官網)

衛福部食藥署今(5)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,驗出多款進口泡麵農藥殘留不符規定,包含由億瓏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5批印尼的MIE SEDAAP杯麵共計4047.4公斤、327公斤的菲律賓「速食麵」、還有日本出口「小豬碗麵-鹽味」56.96公斤,全需退運銷毀,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指出,分別在泡麵中的調味包、配料包驗出殺菌劑,此進口商日前也曾被驗出一批韓國泡麵農藥超標,目前將增加該業者的抽驗比例。

更多新聞:韓國泡麵、炸雞醬出包!驗出農藥、防腐劑 逾千公斤銷毀

 

日本出口「小豬碗麵-鹽味」驗出農藥。(圖/翻攝食藥署官網)

食藥署今公布的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,共計19項,有多款泡麵驗出殺菌劑,最多數為億瓏貿易有限公司,分別從菲律賓進口327公斤「LUCKY ME速食麵CURLY SPAGHETTI」、和從印尼進口的MIE SEDAAPMIE SEDAAP的酸辣風味麵、韓式辣味湯、韓式辣雞味炒麵、韓式辣雞味炒麵、雞肉味湯麵、牛肉味湯麵,共計4047.4公斤。

林旭陽說,泡麵都是由同一家工廠生產的不同系列產品,且前面2周也驗出一款韓國製泡麵的醬包含有農產品等,目前將請原廠進行回應,同時也會將抽驗比例從5-10%提高至20%。

 
更多新聞:台中防疫關懷包送麻辣拌麵 民眾傻:是要我喉嚨痛死嗎?

另外,邊境也抽驗到中國大陸進口的972公斤「百色壯麗山茶油」被驗出致癌物苯駢芘、中國進口的乾猴頭菇也持續驗到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、還有日本進口「AGF抹茶歐蕾(沖泡冰牛奶用)」、  韓國進口的「韓國新鮮人蔘」,都被驗到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。
 
 
 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泡麵#農藥#邊境#食藥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772

0.2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