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邊境仍嚴防BA.4&5! 黃立民:改0+7、登機前快篩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5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5 13:58

國際疫情因為BA.4、BA.5攀升,指揮中心維持邊境規定,但有醫師認為入境3+4可以改0+7,加上在國外做PCR不方便,建議把登機前PCR用快篩取代,認為兩項措施放寬風險差不多,但部長陳時中認為時間還未到,因為歐美流行變異株,但低風險國家取消PCR能在討論。

圖/TVBS

 
機場人員:「準備好你的手機跟護照。」

境外回台什麼時候還能「再鬆綁」,恐怕沒這麼快因為國際疫情還在燒上周確診人數飆升21%,加上台灣境外移入超過6成驗出BA.4、BA.5,返台維持每周限制2.5萬人登機前出示48小時PCR陰性證明入境隔離3+4,但有醫師認為變種難擋隔離3天是「浪費時間」。

圖/TVBS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:「3+4其實你讓他不跟人家接觸的時間只有3天,這個是有點短,這個很難擋病毒的傳播,所以我認為改成0+7也是可以的。」
 

認為2種措施風險差不多,更建議登機前PCR規定改「快篩」同樣能抓出帶原者。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:「在國外做PCR現在其實也沒有以前那麼方便,所以如果在國外還是要求PCR對來台灣或者回國的人,其實是一個滿大的障礙,用快篩的話基本上可以把帶比較高病毒量的人篩出來。」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:「48小時的核酸檢測加上入境後的採檢,透過層層把關我們還是能夠有效的,將目前境外入境的旅客,如果有確診可以把他找出來。」

圖/TVBS

其他醫師保守分析邊境第一道防線得先守好,登機前PCR和隔離3+4還不能放,中央也暫時還「不考慮」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(0+7)還是風險高了一點,我想還是需要持續觀察,歐美現在大家也看到說大概也都成長20%以上主要是BA.5,改成快篩的可能性相對比較低有些低風險的區域來取消比較有可能。」

綜合考量還是希望嚴守邊境,等到國際疫情趨緩才讓國門有機會放寬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0+7#新冠肺炎#BA.4#BA.5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812

0.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