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敢給負評嗎? 美食外送員嗆「知道你家在哪」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4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4 19:31

美食外送平台上,您給過外送員負評嗎?有些平台對「負評過高」的,會有懲罰甚至停權機制,結果現在反而變少數惡質外送員的恐嚇原因嗎?有外送員會在自我介紹欄位寫,你可以給我負評,我知道你家在哪,或是我可以幫你加料,一般人看到根本不敢給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很多人現在都習慣,透過手機的美食外送平台,來叫美食外送,而且其中一家外送平台,它還提供外送員,在這邊填寫,他提供外送服務的原因,過去都是提醒比較溫馨的字句,最近卻出現,類似這樣恐嚇的訊息。」

給我負評下次幫你加料,要就給小費不要給不起按負評,通常民眾點完餐後,系統媒合外送員,就能看到他的資料,但這種.....民眾能不擔心嗎?

當事民眾:「難免都會覺得說,心裡觀感不是很好,感受也不是很佳,也許你的服務真的是不如預期。」

 
也有人分享,自己碰上外送員寫「不要亂給負評我知道你家在哪」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就不想評啊,(為什麼)沒有必要去搞這種麻煩。」

民眾:「這對人身造成威脅也是會怕,(那假設你今天本來想給這個人負評),(他可能真的有表現不好的地方),(看到這個敢給嗎),不敢,會真的怕他找上門來。」

民眾:「這樣我可能會檢舉欸,這樣有點個資外洩的問題,(然後有點被威脅的感覺),對對對這樣我的人身會有安全(疑慮)。」

畢竟外送員真的知道你家在哪,這類文字內容多數人覺得不妥,連其他外送員都稱這叫「惡質夥伴」,別小看這文字,有些人寫自己是單親二寶爸媽,或是要照顧年邁母親甚至治療阿茲海默症,顧客感動到反而更給小費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如果那天天氣不好,通常有時候我會多給,(下著大雨)對,他們通常都會說謝謝滿開心的,大家都不容易。」

 
對於外送員「威脅恐嚇」的介紹字句,平台強調可以使用App中「幫助」和客服說,他們將進行後續溝通,否則幾個字下來沒人敢給負評,何需要評?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外送員#負評#威脅恐嚇#客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4

0.0789

0.2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