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首例幼童染疫不治 6/28高燒7/1腦炎過世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4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4 20:17

台中市出現第一例幼童染疫後引發腦炎,送醫搶救不治的病例!這是一名才一歲四個月大的女童,染疫後因為高燒抽搐,6月30日送醫急救,照X光發現肺炎,醫生懷疑還併發腦幹腦炎,雖然搶救治療,但7月1日上午,小朋友還是不幸離世!

圖/TVBS

 
台中新增3217例本土確診個案,比起一周前已經下降近兩成,顯示台中疫情也逐漸脫離高原期,但新增13例死亡個案,其中還有一位是只有1歲多的幼兒,小女童才一歲四個月大,家用快篩陽性確診,在家持續高燒41到42度,抽搐緊急送醫呼吸衰竭,插管治療。

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:「診斷腦幹腦炎這中間也有使用抗病毒的藥物,不幸在七月一號上午往生。」

圖/TVBS

根據了解,這名1歲4個月大的幼兒,染疫後病程進展非常快速,指揮中心調查,小女童6/28發高燒29日抽搐嘴唇發紫,送醫照X光顯示肺炎,醫生懷疑併發腦炎插管急救,但7/1治療無效宣告不治,小小生命就這樣驟逝,台中市衛生局再次提醒家長,帶孩子打疫苗,至於兒童腦炎重症的前驅症狀,雖然指標之一是體溫高於41度,但因為大部分孩子發燒時,家長會給小孩吃退燒藥,醫師說送醫時機是看孩子的狀況。
 

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:「出現抽筋意識不清楚異常的肢體活動就要特別小心了,(如果燒到41度)那就是非常危險,那個我們稱為『中樞熱』表示中樞神經已經受到破壞了。」

圖/TVBS

這幾個月好幾例孩童染疫高燒,家長急開車請員警開道協助就醫,醫師說,孩子染疫後如果病發腦炎,病程變化真的很快,呼籲家長一定要提高警覺盡速帶孩子就醫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幼童#腦炎#染疫#中樞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888

0.2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