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天別超過1罐!啤酒熱量全公開 「這2款」不到百卡

編輯 許佳惠 /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4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4 14:02
啤酒就是液態麵包,熱量可不能輕忽!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啤酒就是液態麵包,熱量可不能輕忽!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炎炎夏日,很多人愛喝啤酒消暑,不過啤酒就是液態麵包,熱量可不能輕忽!營養師表示,有些酒的瓶身沒有標示熱量,最簡單的算法就是用「酒的容量(ml)x酒精濃度(%)x7大卡」計算,以市售常見的啤酒來看,一罐330ml的啤酒,大約要快走25分鐘才能消耗掉熱量。而以酒精攝取量來看,女性最好1天不要超過1罐。

各種冰啤酒熱量圖鑑。(圖/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)

 
啤酒熱量大比拚 這2款熱量不到100大卡

營養師高敏敏表示,啤酒由大麥製成的麥芽,經過糖化、發酵、熟成後加上啤酒花,帶出獨特的苦味跟香氣,雖然酒精濃度低,但沁涼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瓶接一瓶,累積的熱量就很可觀。她分析市售的各種冰啤酒,做成熱量圖鑑,一罐330ml的啤酒,熱量大約落在94~139大卡,要快走17~25分鐘才能消耗掉熱量;熱量最低的爽啤和淡麗,都不到100大卡,只要快走17~18分鐘,而熱量最高的精釀農場啤酒則要快走31分鐘。

以酒精攝取量來看,女性最好1天不要超過1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酒類熱量這樣算 酒精也有建議量
 

高敏敏表示,有些酒瓶上並沒有標熱量,自己可以用公式大約算一下,公式為「酒的容量(ml)x酒精濃度(%)x7大卡」,像愛爾蘭黑啤酒一罐440ml、酒精濃度4.9%,就是440 x 0.049 x 7=150,熱量約為150大卡。

而酒精也有建議攝取量,女性每天約1個「酒精當量」、男性每天2個「酒精當量」,1個「酒精當量」等於15公克酒精,大約是105大卡。換算下來,女生一天可以喝啤酒375C.C.、紅酒110 C.C.、清酒100 C.C.、水果酒150 C.C.、烈酒30~40 C.C.,而男生一天可以喝的量就是乘以2。

高敏敏提醒,如果以小罐330ml的一般啤酒計算,建議成年女性每天不可喝超過1罐,男生不能超過2罐,以免過量酒精造成脂肪囤積、體重上升。

◎ 資料來源/高敏敏營養師

原文請見:夏天來杯冰啤酒,常見啤酒熱量比一比!這2款不到百卡 勿超過375C.C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啤酒#熱量#大麥#精釀#黑啤酒#脂肪#體重#喝酒#高敏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760

0.2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