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結訓典禮急喊卡!成功嶺役男335人快篩陽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4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4 14:46

原定舉辦結訓典禮的成功嶺替代役基礎訓練班,新訓役男共335人快篩陽性、臨時喊卡取消,有役男指控營區防疫不足,役政署反駁並且初判是役男快篩沒落實,才造成大規模感染。

圖/TVBS

 
救護車從成功嶺營區大門口開出來,裡面的救護人員,穿戴全套防疫裝備,營區傳出原本要結訓的替代役基礎訓練班,864人裡就有335人確診,原本內政部長徐國勇,要參加的結訓典禮,也緊急喊卡。

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:「基本上我們都請役男自己做快篩,役男自己在做快篩的標準作業程序,有沒有落實到這個部分,我們正在針對這個方面來做了解。」

役政署回應這一次感染率高達38%,對比前一梯次的3%,增長非常多,目前研判可能是這一梯次的役男,快篩過程沒有落實,才會導致傳播規模擴大。

 
圖/TVBS

成功嶺役男:「洗澡時間10分鐘一百多人一起洗,怎麼可能沒有染疫,然後吃飯的隔板有隔跟沒隔一樣,然後大家集體操練的時候,也是全部聚在一起。」

而這一梯次役男大部分是警專跟警大畢業生,就有役男網路上指控,是軍方防疫措施沒有落實,有人出現確診症狀,還是持續受訓一起吃飯睡覺,另外也沒有徹底實施安全距離,跟量體溫的防疫行為,讓同袍暴露在確診風險中,除了擔心染疫外,也擔心會被延訓。

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:「我可以很明確的保證沒有說快篩陽性,我們不做處理這件事情。」

圖/TVBS

對於指控役政署回應,所有流程都依照疫情指揮中心處置,接下來也會調查管理234梯次的長官,是否落實防疫措施,另外根據規定替代役要是請假,超過六分之1的時間,需要延訓,並且重新參加下一梯次的訓練,這一次大規模感染,署內將會研議是否取消,至於感染的役男都已經請家屬帶回,避免疫情擴大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疫情#確診#快篩#指揮中心#內政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0

0.0865

0.2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