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閃路邊車「機車事故增2倍」 交團:開放內線車道


發佈時間:2022/07/04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4 13:54

為了要爭取路權,不只重機團體不斷爭取要上國道,甚至發起活動,拉布條表達訴求,就連機車路權促進會,今天也集結,在交通部前提出訴求,強調影響交通事故的關鍵,在於道路系統而非車種,尤其調查發現,機車為了閃避路邊停車,變換車道平均增加1.7次,事故機率也會增加2.3倍,但目前內線車道禁行機車,因此,希望能更改政策。

圖/TVBS

 
大熱天卻還是集結在交通部前,就是為了要訴求路權,有很多可以改進,交通安全協會統計,機車為了閃避路邊停車,變換車道平均增加1.7次,事故機率增加2.3倍,再加上整體車流,平面段的事故率,是高架段的5到14倍,他們認為道路系統政策,才是影響事故風險的關鍵因素。

內側車道是一個行駛環境,比外側車道還要安全的地方,我們行駛在外側車道,常常遇到很多違規停車,然後遇到公車靠站,會遇到計程車載客,但是我們政府在內線車道上面,畫上禁行機車的四個字。

圖/TVBS

而重機駕駛也有話要說,臉書粉絲團94要上國道,一則貼文的留言處,附上一輛大型重機停在車格照片,讓人誤以為機車能騎上國道,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重機停在車格內是舊照,但警方表示確實有三名男子在7月3日開車到關廟服務區,其中兩人穿著重機服跟帶安全帽,並且拉起布條上頭寫著,國道安全開放駕駛,就是希望重機上國道能被重視,另外外送員也有話要說。
 

一昧的將所有問題,推到外送員身上,不管你今天是零肇責,還是今天被撞,甚至停紅燈被後面追撞,也全部是外送員事故加一。

圖/TVBS

外送工會站出來喊話,希望去外送汙名化,交通部要給出正確數據,釐清責任,同時除了北市有全面增設,外送停車區,也希望其他縣市能跟進,避免臨停也讓外送作業更方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路權#外送#交通部#追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9

0.1800

0.3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