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輸澳門芒果「驗出新冠」陳吉仲批:貿易障礙


發佈時間:2022/07/04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4 13:38

國內物價漲不停,一部分原因是食材受原物料漲價影響,跟著調漲。對此,農委會主陳吉仲表示,飼料價格已經在高點,預期接下來會回落,畜產品的價格也會回歸市場機制。倒是台灣芒果出口到澳門,兩度被驗出新冠病毒,陳吉仲直言,這就是貿易障礙。

圖/TVBS

 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我再次強調,全世界沒有相關的科學根據,中國做這樣一個,所有的這樣的做法,讓人家覺得就是一種貿易障礙。」

直言澳門三天內,兩度在台灣出口的芒果驗到新冠病毒是種貿易障礙,陳吉仲強調沒有科學根據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到澳門的芒果不多,而且出口是在6/15以前,現在已經7月初、7月4日了。所以我們是不是也呼籲澳門政府,提供相關的科學根據。」

 
圖/TVBS

陳吉仲表示,已經積極協助農民不再依賴單一市場,更舉例,三年前,台灣水果外銷有8成5在大陸市場,現在降到4成1。而話鋒一轉,針對國內通膨和物價壓力,從雞蛋、雞肉、豬肉,到調味用的辣椒都大漲一波,陳吉仲指出,漲價的都是畜產品,主要是飼料等原物料進口漲價,養殖戶的成本增加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畜產品的部分,我想飼料價格應該已經到一個高峰,我們相關的措施,來降低所有這些飼料成本的上漲,我想在接下來或後續,應該飼料價格會回穩。」

認為飼料價格已經在高點,會逐漸回落。但外界質疑,針對雞蛋價格,農委會也曾說供需平衡後會降,主計總處公布5月最新物價,雞蛋年漲幅卻高達32.23%,創3年多來最大漲幅。陳吉仲回應,蛋農也希望維持市場供需、合理定價,而農委會的優先責任是確保供需數量,不是價格調控。

圖/TVBS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所有的農漁畜產品只要供應量充足了,我想價格就會依照市場機制的部分,來維持一定水準。」

儘管對低收入戶,政府有提供補助,但對廣大民眾來說,荷包縮水是事實、也是隱憂,就怕市場機制讓價格降下來,短時間內還看不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芒果#澳門#新冠病毒#通膨#調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5

0.0733

0.2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