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虎爺生日今年就這次!罕吉日「這招」必發財 3禁忌別做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3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3 12:56
虎爺農曆6月6日聖誕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虎爺農曆6月6日聖誕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明(4)日是農曆6月6日,正是神明「虎爺」的聖誕。而虎爺本身擁有驅邪、招財、鎮宅的神力,所以各位千萬不要放過明天!對此,命理師分享求財秘訣,以及不能犯的3大禁忌,包準2022下半年賺到翻。

更多新聞:颱風突大迴轉!急降溫變天「連5天下雨」這2區雨最大

 

傳統民俗信仰中,虎爺又稱為「虎爺公」、「虎爺將軍」、「下壇將軍」,傳說被保生大帝馴服成為神獸,跟在身邊修煉;另一說法是武財神、城隍爺等神明的坐騎,長年在旁幫忙,不僅擁有招財,還有驅邪、鎮宅的神力。

祭拜虎爺供品,可以準備生雞蛋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而明天農曆6月6日為虎爺的生日,求財時千萬別犯3大禁忌,分別是一、不能只單拜虎爺;二、有些虎爺不能吃生食;三、不能用小錢換大錢。首先,到廟中要跟其他神明請安,拜完主神財神爺和配祀神明後,最後必拜虎爺,而且不能只單拜虎爺而已,是非常不敬的行為。

 
更多新聞:高麗菜有分公母!神人曝這種「稀有脆甜」更賺 都買錯了

至於供品要帶什麼?祭拜時可以準備生肉、生食,像是生雞蛋、生肉、生香腸、豆干、魷魚等,但要特別注意的是,並非每天廟宇的虎爺都能拜生食,只能準備餅乾、甜點,建議先詢問廟宇再前往。

供品也可以準備豆干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虎爺台語發音相近「好野」,也能祈求事業財運,並求錢母帶回家。根據《udn橘世代》報導,命理師楊登嵙指出,虎爺神龕旁常可看到裝著水的碗,水裡面有許多硬幣,這就是錢水。

更多新聞:江啟臣赴美訪問!母親突逝世「享壽85歲」他忍痛急返台奔喪

楊登嵙進一步表示,從水中換來硬幣後,得過香爐繞3圈並放進紅包袋或錢包,隨身放在身上,當願望達成時必得回廟中還願,切忌不能拿小錢換大錢,會被虎爺認為是個貪心的人,財運自然不會遭保祐。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。
 
 
 
#虎爺#禁忌#求財#財運#虎爺將軍#聖誕#生食#雞蛋#供品#楊登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4

0.0809

0.2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