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突大迴轉!急降溫變天「連5天下雨」這2區雨最大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3 1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3 10:14
台灣將連下雨5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台灣將連下雨5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明(4)日週一就要開工了,得慎防雙颱帶來的雨勢!目前颱風芙蓉已來到廣東陸地,不過另一颱風「艾利」竟突然大迴轉,雙颱威力對台灣持續發威,將連下雨5天,其中有2地區雨勢較大。

更多新聞:江啟臣赴美訪問!母親突逝世「享壽85歲」他忍痛急返台奔喪

 

今日全台各地都有機率下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,根據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,颱風芙蓉已在廣東陸地,受地形破壞,將持續減弱;颱風艾利則已通過琉球,將在東海大迴轉,下週二(5日)起侵襲日本。

更多新聞:4公尺巨鱷肚子腫脹!刀一剖驚見「半人腐屍」挖出人頭骨

 
吳德榮進一步表示,今(3)日至下週三(6日)各地雲量略增,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,期間水氣多、大氣不穩定,迎風面的南台灣及午後的中部以北,皆有明顯降雨的機率,應注意劇烈天氣,包括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。

雙颱對台灣仍是有影響。(圖/NCDR)

此外,氣溫也將微降。吳德榮分析,各地仍是偏熱,北部落在23至33度,中部23至34度,南部24至34度,東部22至33度;週四(7日)太平洋高壓仍偏弱,午後易有強對流發;下週五(8日)、下週六(9日)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午後對流減弱、範圍縮小。

氣象局則表示,下週一至週四大氣環境較不穩定,風場以偏南風至西南風為主,中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較明顯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花東地區也則是局部降雨,北台灣則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;下週一、下週二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一週天氣一次看! 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
 
 
#颱風#降溫#下雨#雨勢#變天#芙蓉#艾利#雙颱#氣象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8

0.0754

0.2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