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金曲33竟出現「狐獴取暖哏圖」 視覺設計幕後甘苦曝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3 0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3 10:29
狐獴取暖梗圖成金曲33最萌橋段。(圖/TVBS)
狐獴取暖梗圖成金曲33最萌橋段。(圖/TVBS)

第33屆金曲獎「熱力質變」在2日圓滿落幕,在頒獎前陸續釋出的視覺設計,讓眾多網友感到對於國家級典禮質感再次提升,元素多使用「熱」作為代表,如熱顯像儀的呈現,不知道觀眾朋友是否有發現最佳樂團獎的狐獴取暖,竟是來自迷因哏,本次典禮視覺設計團隊MixCode向《TVBS新聞網》獨家曝光為金曲33努力拍攝的幕後畫面。

金曲獎「熱力質變」都每一個入圍影片與「熱」有關。(圖/TVBS)

 
金曲33 睽違16年再度移師高雄,在頒獎典禮前創作團隊久就有表示過「由北向南最鮮明的感知,就是熱度的上升。」

頒獎舞台上將主題設定為溫室效應、熱帶氣旋、金色殿堂,極彩空間,以溫度中的紅藍色溫、橘金色搭配大器的頒獎舞台設計。團隊也發想每一個入圍影片怎麼與「熱」有關。

狐獴 取暖。(圖/翻攝虎扑網站)

最佳樂團獎也是一群很有動力熱情的人聚集在一起如狐獴取暖。(圖/TVBS)

 
MixCode創意總監李孟栩、柯鈞譯透露,幕後發想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,且取材的發想沒有限制,因此團隊發揮沒有極限的創意,例如廚房中的廚師其實就像是一張專輯的製作人、台灣特產的藍玉隨伴隨溫度變化會發生什麼事、當我們沈浸在音樂中,最佳MV的就發生在我們身邊,特別像是最佳樂團獎的狐獴是來自一張迷因哏圖,有一群狐獴冬天很冷因此站在燈光下取暖,團隊認為最佳樂團獎也是一群很有動力熱情的人聚集在一起。

團隊租借一台價值超過十萬元的「監視器」。(圖/TVBS)

團隊表示,為了要呈現熱成像的感覺,必須先找到合適的攝影機,找了許多廠商,好不容易才租借到一台價值超過10萬元的「監視器」拍攝,才能確保畫質及熱成像的感覺符合期待,而且因為鏡頭本身沒有供電,所以他們接著發電機跟筆電,拿著走進願意開放的動物園區,才終於取得了想要的畫面。

廚房中的廚師其實就像是一張專輯的製作人。(圖/TVBS)

攝影師為求畫面完美,即使火花噴濺到鏡頭與身上,也都沒有閃躲

MixCode創意總監提到,拍攝火舞、火花的畫面大家都非常專注,攝影師為求畫面完美,即使火花噴濺到鏡頭與身上,也都沒有閃躲,最後才有如此美麗呈現,讓金曲33有了最熱力四射的回憶。

「 MixCode 混合編碼」團隊曾獲奪下有「廣告設計奧斯卡」之稱的 ADC Awards 獎項

「 MixCode 混合編碼」團隊曾奪下有「廣告設計奧斯卡」之稱的 ADC Awards 獎項及美國「電視界奧斯卡」的泰利獎(Telly Awards)動態和設計類殊榮。團隊以廣告動畫與角色設計,近年活躍於各大品牌活動傾力投注的動態視覺領域,從富邦賽季形象影片、Gogoro 車系發表,到「金曲25」的初試啼聲,一路統籌「金曲 32」、「金曲33」,已是國家級典禮的指定合作夥伴。
 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金曲33#金曲獎#動物園#狐獴#梗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6

0.1640

0.3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