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天內兩度檢驗出芒果含新冠病毒 澳門:不針對任何國家

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3 1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3 10:07
三天之內輸出至澳門芒果檢驗出新冠病毒。(圖/TVBS)
三天之內輸出至澳門芒果檢驗出新冠病毒。(圖/TVBS)

澳門政府再指1日從一批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檢出COVID-19病毒核酸陽性,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,是3天內第2次。澳方指相關措施不針對任何國家和地區。

澳門日報引述當地市政署消息報導,上述5箱共50公斤的芒果全數封存,沒有流入市面,將銷毀處理。

 

報導表示,市政署一直參照中國對冷鏈食品COVID-19核酸抽樣檢測的相關技術準則,嚴格執行「外包裝全消毒、內包裝全檢測」措施,並先後在來自阿根廷、波蘭、越南、印尼、香港的冷鏈及乳製品的食品、內外包裝發現COVID-19核酸檢測呈陽性。

報導強調,相關措施是為保障澳門居民免受感染,「並不針對任何國家和地區」。

澳門日報也提到,1日也在一批經香港轉口到澳門的阿根廷的急凍牛肚包裝樣本,檢出COVID-19核酸陽性,60箱共650公斤的牛肚也將做同樣處置,涉事加工廠產品也被暫緩入口申請一週。
 

報導又表示,市政署自此波疫情爆發以來,持續加強對進口冷鏈食品及水果的外包裝清潔消毒,每週平均消毒的數量約10萬箱,加大對檢疫食品的抽檢樣本數量,一月至今已抽檢5萬5000個樣本。此外,冷鏈食品工作人員每48小時須接受病毒核酸檢測。

澳門6月29日在一批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,檢出COVID-19核酸檢測陽性,20箱共重100公斤涉事貨物全數封存銷毀,暫緩廠商相同來源產品進口1週。

大陸委員會1日表示,澳門片面暫停進口,事前事後均未通知台灣,呼籲澳方的監管措施應符合國際規範,以維雙方貿易順暢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 
 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病毒#芒果#輸出#農委會#澳門#檢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0809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