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變異株BA.5擴散快 德國官員:秋季疫情嚴峻

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3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3 12:45
變異株BA.5擴散快秋季疫情嚴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變異株BA.5擴散快秋季疫情嚴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隨著新型冠狀病毒BA.5變異株迅速擴散,近來德國疫情明顯升溫,聯邦政府官員警告秋天的疫情將相當嚴峻,呼籲地方政府和民眾及早準備。

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(Karl Lauterbach)1日接受「德國第一電視台」(ARD)訪問時表示,隨著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5傳開來,今年秋天的確診人數將相當多,為醫院等基礎設施帶來沈重負擔,「這會是一個疫情嚴峻的秋天,有必要及早準備」。

 

根據全國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.科赫研究所(Robert Koch Institute)統計,BA.5是目前左右德國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的主要變異株,占確診比例的66%;其次才是過去幾個月主宰疫情的變異株BA.2,占比27%。

一個月前,BA.5的占比還不到10%,如今已經過半,可見傳播速度驚人。BA.5的擴散導致德國最近每天新增的確診人數超過10萬人,疫情有升溫跡象。

美國藥廠莫德納(Moderna)、德國藥廠BioNTech都在研發升級版的疫苗,對抗Omicron變異株,預計秋天上市。
 

對此,勞德巴赫說,這些調整過的疫苗可能10月底才到貨,因此目前規劃讓染疫風險高的老年人先打現有的疫苗,以降低重症風險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變異株#新冠肺炎#BA.5#擴散#秋季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7

0.1502

0.3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