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颱各走各的還是慘!雷雨繼續灌「2地區」 放晴等這天

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2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2 18:29
雖然颱風無直接影響,卻讓台灣陷入大範圍低壓帶內。(圖/翻攝自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臉書)
雖然颱風無直接影響,卻讓台灣陷入大範圍低壓帶內。(圖/翻攝自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臉書)

過去兩天在南海以及台灣東南方海面先後誕生了今年的第3號颱風芙蓉以及第4號颱風艾利,雖然台灣看似被雙颱夾擊,但是幸好這兩個颱風各走各的路,彼此之間並沒有互相影響干擾,未來芙蓉颱風將趨向雷州半島、海南島而去,艾利颱風則往琉球那霸、東海黃海一帶北上,兩個颱風離台灣都相當遙遠,因此不必擔心會有直接影響的機會。

颱風圖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雖然颱風沒有直接影響,但是卻讓台灣陷入大範圍低壓帶內,今天(2日)一直到下週三(6日)這段期間低壓帶都盤據在台灣附近,導致台灣上空大氣狀態不穩定,加上偏南到西南風帶來較多水氣,因此迎風面的南部、東南部一整天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,白天配合熱力作用,各地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擴散,帶來較大範圍的雷雨,並且有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,局部地區累積雨量也有機會達到大雨甚至短時豪雨的等級,提醒有活動安排的朋友務必要特別注意,山區以及危險的低窪地區、溪流邊等區域最好能避免前往,另外因為週邊有颱風活動,後續西南風又會增強,這幾天沿岸地區風浪變化也會比較大,海邊以及海上活動也不太適合。

受颱風影響大雨侵襲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預估到了下週四(7日)起,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各地可望恢復夏季型的天氣型態,上午大致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擴散帶來局部雷雨,天氣相對較為穩定,這種夏季型的天氣將持續一段時間,有機會維持到下週末(9-10日)甚至再下一個禮拜,應該會有一段相對較為平靜的天氣。目前海面上的兩個颱風離開後,後續在低緯度海面仍有熱帶擾動醞釀的機會,但暫時還沒有顯著的發展預測,有待持續觀察,暫時不必擔心馬上會有新的颱風接力發生或影響。

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。
 

一週天氣一次看! 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#氣象#大雨#芙蓉#艾利#台灣#天氣#雷雨#海上活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811

0.2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