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已解隔回診! 健保卡卻跳出「快篩陽」紅色警戒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1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1 19:42

台中有確診者已經隔離滿七天後,也快篩陰性,她回中醫診所拿藥,醫師卻發現她健保卡註記「此人快篩陽應該居隔中」的紅色警示,她秀出居隔書,的確已經解隔離,但今天(7/1)再到大醫院要照肺部X光,還是被醫師詢問,為什麼妳居隔跑出來,她也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!

圖/TVBS

 
台中洪小姐6月19日入住加強型防疫旅館,根據指揮中心的規範,距離發病或採檢日第五天,只要症狀緩和,由醫事人員採檢,是快篩陰她就能提前解隔。但24日醫生幫他快篩還是陽性,她只能繼續住滿七天到解隔,回家快篩也已經轉為陰性,她到中醫診所來拿藥調理身體,但醫生發現她健保卡被註記還在居隔中。因為一般病患的健保註記,應該是這樣查無旅遊或接觸史,綠色安全的,但洪小姐的健保註記不只被寫上快篩陽,還提醒醫師要確認她是否違反了隔離規定。

確診已康復者洪小姐:「(解隔後)回診時,中醫師跟我說,洪小姐妳的資料是顯示警示訊息說,妳還在隔離期間,你不是跟我說妳已經出關了嗎?」

洪小姐說,她馬上打開手機存的隔離通知書給醫生看,居隔日期只到6月26日。

 
圖/TVBS

確診已康復者洪小姐:「中醫師提醒我去做一下肺部的檢查,結果今天去醫院檢查的時候,醫生跟我說我現在人應該在隔離期間,為什麼人在醫院,把我隔離通知書秀給醫生看,醫生還跟我說,幸好妳是這樣,不然妳會被罰錢。」

但醫院還是請她之後再來照X光檢查,明明早就解隔,健保卡為何還被註記。

圖/TVBS

原來她被通報了兩次「快篩陽」,一次是6月19日在家自己快篩陽,跟診所醫生視訊後確診,另一次是6月24日她在加強型防疫旅館,醫生幫他快篩還沒轉陰。但因為第二次的快篩,醫院要申領健保費所以向上申報,偏偏健保卡沒辦法註記分辨這是第幾次採檢,而這不是個案。因為包括住院或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,以及加強版防疫旅館的確診者,都可能碰到類似情況,指揮中心說要再開會討論,釐清與解決設定問題!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中#解隔#健保卡#警戒#快篩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0813

0.2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