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駁防疫韌性排名倒數!莊人祥:台灣超額死亡世界第二低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1 14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1 15:06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《彭博社》日前公布2022年6月的全球防疫韌性排名(Covid Resilience Ranking),台灣在全球53個國家中排名第52名,比上個月再退一名,只贏過俄羅斯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根據《經濟學人》統計數據,超額死亡的部分,台灣目前是世界第二低,每十萬人超額死亡是「-8」,疫情期間超額死亡是「-2000」,只輸給紐西蘭。

經濟學人:台灣超額死亡世界第二低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 
更多新聞:艾利颱風生成!雙颱左右包夾全台 猛烈雨彈連轟6天

莊人祥解釋,超額死亡指的是傳染病的流行期間,死亡人數減去非疫情期間總死亡數,《經濟學人》是根據各國死亡資料,計算超額死亡的部分, 「台灣目前是世界第二低」,衛福部也有公布去(2021)年死因統計,從2020年到2021年超額死亡估計為-2925人,雖然和《經濟學人》的「-4508」不盡相同,但這是由於每個國家或學術單位有不同的統計方法所導致。

台灣染疫死亡率在主要國家中處於最低程度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更多新聞:週末雙颱夾擊!3區慎防強烈雨彈 「艾利」颱風估今生成
 

莊人祥進一步說明,台灣染疫死亡率在主要國家中處於最低程度,過去2年多各國COVID-19每百萬人死亡數,美國是3151、英國2707、香港1269、南韓478、紐西蘭299,台灣則是277,僅高於日本248以及新加坡233。

5-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(至少接種第一劑)世界第一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
至於疫苗接種跟投藥情形,莊人祥指出,5-11歲兒童疫苗至少施打第一劑的接種率是75.1%,高於美加、日本等國,為世界第一;確診個案抗病毒藥物使用率為7.82%,也是世界第一。他強調,在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部分,都準備得相當充裕。

抗病毒藥物準備充裕,投藥率世界第一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莊人祥#本土#確診#死亡#彭博社#經濟學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0

0.0751

0.20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