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週休恐雙颱侵擾!3號颱芙蓉及熱低壓防瞬間強降雨


發佈時間:2022/07/01 06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1 06:03
圖/中央氣象局
圖/中央氣象局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,今天由於低壓帶影響,天氣較不穩定,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,北部偏熱,不過在中部及宜、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,下午之後在各山區及南部降雨較明顯,仍要留意強降雨伴隨的雷擊及強陣風。

氣溫方面,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5、26度,而白天高溫為31至34度,其中新北市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中午前後紫外線仍偏強,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。

 

第3號颱風芙蓉,今天清晨兩點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810公里之海面上,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,預測未來直接影響臺灣的機率較低,不過請在巴士海峽及南海航行的船隻多加注意;另外,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目前向西北移動,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氣象局也在密切注意當中。

雖然兩個熱帶系統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,不過它們會帶動低壓帶北上,臺灣會逐漸進入到低壓帶之中,預估今天起到下週一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為主,但因為水氣明顯偏多,加上大氣不穩定,因此發展出來的對流可能會比較旺盛,且發展位置很難掌握,不會只限於山區,因此未來幾天都要留意有大雷雨發生的可能性,而環境會逐漸轉為偏南至西南風,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。

下週二、三,臺灣還在低壓帶的範圍內,且偏南風有加強的趨勢,迎風面南部地區的降雨會變得更為明顯一些,有短時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,其他地方則是仍然需要留意午後雷雨,仍然有短時強降雨的機會,要一直到下週四之後,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,水氣才有望減少,恢復上午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雷陣雨的夏季典型天氣。
 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颱風#中央#天氣#中央氣象局#新北市#高溫#氣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6

0.0749

0.2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