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歲女童打BNT二劑3天後昏倒 送醫搶救不治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林志偉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30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30 23:19

桃園一名8歲女童,24日接種完第二劑BNT疫苗後,27日突然在家昏倒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裝上葉克膜搶救,29日仍宣告不治。目前國內5到11歲兒童施打疫苗後出現心肌炎,截至24日共有3位,醫師也認為兒童打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比率比較低,死亡更是少見;至於8歲女童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衛生和司法單位目前仍在了解中。

圖/TVBS(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)

 
國內5到11歲兒童,已經可以打二劑,新冠疫苗但現在卻有兒童施打兩劑後死亡,桃園一名8歲女童,24日在學校接種第二劑BNT,後2天假日都在家,27日發燒請假早上9點失去意識,到醫院前就沒有呼吸心跳,緊急用葉克膜搶救,但最後仍在29日死亡。

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:「相關局處成立專案小組,給予家屬最大協助,接種新冠疫苗,副作用生比率並不是那麼高。」

國內5到11歲疫苗接種,截至27日,1劑施打108.3萬人、2劑9.4萬人,醫師認為兒童施打兩劑疫苗後死亡,案例非常罕見。

 
圖/TVBS(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)

醫師姜冠宇:「8歲女生施打BNT,得到心肌炎的情況,仍然是比較少見,還是需要釐清有沒有任何其他原因,有沒有說施打第一劑的時候,也有胸悶呼吸喘的狀況。」

根據指揮中心24日公布,兒童施打第一劑新冠疫苗,心肌炎有兩位,施打兩劑出現心肌炎有一位,醫師指出兒童,打疫苗後心肌炎,通常是在一週內就會發生;這例死亡個案,是否因為心肌炎導致死亡還未可知。

醫師姜冠宇:「第二劑發生(心肌炎)的機會,遠大於第一劑,因為會有劑量累積的效應,但是若是學齡兒童5到11歲族群,莫德納發生機會比BNT來的高。」

圖/TVBS(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)

目前8歲女童死亡原因,是否和接種疫苗有關,目前衛生和司法單位,都在了解中。檢警也相驗遺體,認為死因有待進一步釐清、將擇期解剖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兒童#死亡#BNT#疫苗#疫苗接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0

0.0777

0.2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