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年增8百萬電費 中捷賣太陽能電減少虧損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30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30 20:00

台電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,台中捷運將會多出8百萬電費支出,將透過太陽能發電售電減少虧損。

圖/TVBS

 
台中捷運北屯總站至高點看下去,停車場大樓屋頂,通通設置大片太陽能板。

這些發電將會賣給台電使用,中捷預估每年會多出750萬的收入,但是因應電費拍板大漲15%,還要再多付800多萬的電費,相當於只能透過綠能的推廣,減少虧損。

台中捷運維修工程處長林永盛:「中捷的售電回饋收入,恰好來彌補這個電價調漲的一個損失。」

 
圖/TVBS

記者廖凡漪:「台中捷運除了設置太陽能板售電,來抵銷增加的電費外,這個租用廣告看板,也是他們開源的一種方式。」

中捷原本預期大陽能板建設售電收入,可以減緩營運虧損,結果卻遇到電費大漲,目前只能再尋找其他方式,像是捷運周邊商品販賣機,還有站內設置提款機收租,來增加收入。

靠太陽能板售電的還有台中市政府,像是許多學校國民運動中心等大型建築物,也有太陽能板,根據經發局統計一年可發電1.16億度,收取售電費用中10%,依照均價一度4元計算,一年可增加4千多萬收支。

出借大樓屋頂民眾:「而且這個東西後續對我們也有節能減碳,後續也有錢可以收回來。」

圖/TVBS

也有民眾向市府提出申請,民宅屋頂加裝太陽能板,節能減碳之餘,多出的費用,還可以用來繳交漲價的電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費#台中捷運#太陽能#虧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9

0.1672

0.3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