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松山高中爆「國文期末考題外流」 高一生全重考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30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30 20:09

台北市松山高中爆出國文科期末考在考前外流,是學校國文老師的小孩,也是高一生,根據了解,這名學生在居家隔離期間,偷看媽媽電腦,還拍下答案上傳社群遭到檢舉,校方證實,確實有外流這件事,因此決議重考,至於學生是否有懲處,後續才會討論,其他高一學生就表示,又要多花時間準備,心情難免受影響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莉:「6/30原本應該是要準備放暑假,但台北市松山高中的高一同學,還是要先進行國文科補考,因為原先考題在考前就被搶先外流。」

國文科期末考原先6/28就可以考完,但700多位高一學生通通得再重考一次,因為一名蔡姓學生媽媽是同校國文老師,在家居隔期間偷看媽媽電腦,不僅如此還翻拍答案上傳到社群的限時動態,還表示看到的人都已經作弊,其他班級同學截圖告知校方,雖然事後已經刪除,還改了帳號,同學還是相當傻眼。

松山高中高一學生:「他有兩篇(動態文章),有一篇是那個(期末答案),另一篇就是全黑的,不知道寫什麼字,會有一些情緒性的語言,也是難免,畢竟大家明明都開心的,只剩下一科要考,但是又額外再多了一科。」

 
圖/TVBS

這位蔡姓同學還在隔離期,因此沒有參加這次期末考,卻因為自己PO了答案,害得所有人都要連坐,除了在校內沸沸揚揚,網路上也引起熱議,有高一同學生氣表示苦讀一晚,考了自己國文科最高分,結果竟然還要重考,而且補考當天還要趕飛機。

松山高中高二學生:「『猴』過頭就是連累大家重考,(其他)高一生是很生氣,其他學年的就看好戲啊,原本只要考一科就可以結束了。」

雖然說兩次考題難易度差不多,不過還是有人考前一晚得多花時間準備,心情多少受影響,更慘的是高二也陪坐在教室不能出去,大家箭靶都直指是這位蔡同學,但校方沒有正面回應,只說6/28晚上接獲通報,國文科期末考試題答案,確實在考前外流,因此決議重考。

松山高中教務主任林育瑱:「因為我們得知訊息一直到現在,時間還很短,所以很多細節,都還有待釐清。」

圖/TVBS

校方強調,負責出題的老師SOP沒有問題,至於學生懲處後續才會再討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松山高中#期末考#外流#重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6

0.1105

0.25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