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怕太油膩!月子餐「5大選購考量」曝 這重點必筆記

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4 15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4 15:38
選購月子餐上有哪些考量呢?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選購月子餐上有哪些考量呢?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本次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最近一年內「月子餐」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,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月子餐品牌網路聲量,以及五大月子餐選購考量。

對於孕期辛苦的媽媽來說,在產後最重要的就是坐月子調理身體,而除了選擇到月子中心坐月子之外,也越來越多人選擇訂外送月子餐在家坐月子!不僅省去備菜問題,也不用擔心營養攝取問題,而到底哪些品牌最受網友熱議,在選購月子餐上又有哪些考量呢?

 

好婆婆高CP值首選 網推玉膳坊菜色變化多

TOP6月子餐品牌網路聲量排行。(圖/社群實驗室提供)

觀察網友熱議的月子餐品牌,可發現「好婆婆」月子餐因高CP值且提供一日三送的服務,因此受到許多媽媽青睞,有民眾就分享「好婆婆一日三送服務真的很棒,不用自己收拾碗盤跟加熱」,表示除了好婆婆月子餐專人配送服務十分貼心外,餐點的性價比也十分吸引人。

 
另外,主打瘦身月子餐的「廣和」近期則因菜色重複性高受到熱議,有網友分享「廣和一週都喝同一款湯,好膩」,引起不少民眾共鳴「真的!之前訂過覺得有點膩」,但也有人認為「菜色雷同,但吃得很習慣」,可看出有些人著重菜色的變化性,而有人則更注重口味是否習慣,提醒媽媽們在訂餐前務必預約試吃,確認是否合口味。

除此之外,也有網友發問「月子餐推哪間?主要想要變化多、口味清爽」,其中許多民眾紛紛推薦「玉膳坊」,有訂過該家月子餐的人就表示「玉膳房真的好吃,菜色多、又不膩」,讓許多心有戚戚焉的網友回應「好吃份量又多!先生也覺得很好吃」,推薦給有相同考量的孕婦做參考。

選購月子餐首重「價格」 挑選務必注意「菜單變化」

TOP5月子餐選購考量網路聲量排行。(圖/社群實驗室提供)

接著我們觀察月子餐的選購考量,可發現民眾最在意月子餐的「價格」,像是有網友就請益「月子餐好像有幾間價差滿大,大家怎麼選?」,其中有網友認為月子餐的價格划算不是唯一,食材品質也需要特別注意,像是有人就分享「有些價格真的反映在食材上,之前訂一間比較貴,但中藥都有通過安全檢驗,吃起來比較安心」,另外也有民眾補充「食材品質真的有差,有在餵奶真的要慎選月子餐」。

除此之外,「菜色口味」也是許多人選購月子餐的重要考量之一,有媽媽就提醒月子餐訂之前要先看好菜單,以免選到菜色重複性高的月子餐,讓許多心有戚戚焉的網友紛紛回應「對!尤其又油又膩的湯,還一直出現真的想哭」,表示月子餐除了菜色變化外,口味上清淡爽口也很重要。

另外,月子餐的「送餐方式」也是許多人討論的重點,有民眾就表示「專人外送真的很方便,宅配還要每天自己加熱,很麻煩」,引發熱議,其中多數網友都大讚專人外送除了可以享受熱騰騰飯菜外,還不用自己收拾碗盤,十分方便,但也有住在偏遠地區的民眾表示「家裡住比較鄉下的真的只能靠宅配,不然就一日一送,一日一送不如直接宅配比較省事」,並表示還是須依照自身需求做選購。

產婦在產後務必好好的挑選月子餐,替辛苦經歷懷胎與生產過程的自己滋補養身,有選購需求的民眾不妨可參考上述熱門品牌與選購考量,挑選適合自己的月子餐!
 

本分析報告使用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
觀測期間: 2021/06/01~2022/06/014
觀測來源: 社群網站、討論區、新聞、部落格(已排除抽獎文)


本文由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授權提供
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社群實驗室

#月子餐#孕婦#食材#餵奶#生產#懷胎#營養攝取#產後#孕期#坐月子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社群實驗室

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,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,並經過資訊清洗、統計整理,產出趨勢、行銷見解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3

0.0800

0.2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