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該不該打第4劑?專家點名「2類人」:最好冬天前打滿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9 0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9 08:48
中央呼籲民眾快打疫苗。(圖/TVBS)
中央呼籲民眾快打疫苗。(圖/TVBS)

國內疫情逐漸趨緩,不過中央仍不斷呼籲民眾趕緊打滿疫苗,提升自我及群體免疫,目前已開放部分人可接種第4劑疫苗。對此許多民眾猶豫到底該不該打第4劑,就有專家點名「2類人」,最好要在今(2022)年冬天前打滿。

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昨(28)日在臉書發文,第4劑疫苗,一些台灣人伸長脖子等的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的臨床效果終於出現了,次世代疫苗是以25μg原始武漢株疫苗+25μg BA.1的mRNA所做的疫苗,相對於原始武漢株疫苗的第三劑是50μg mRNA。

 

高風險族群最好打滿4劑疫苗。(圖/TVBS)

何美鄉強調,這還是BA.1所做的疫苗,不是BA.4或BA.5的疫苗,「科學法規界就是沒辦法更快,抱歉!」效果如下:次世代疫苗,所產生對BA.5的中和抗體,與原始疫苗比,都不到2倍,無論接種者是否有被感染過;另外結果再次顯示「綜合免疫」的優勢,感染過的人接種疫苗,所產生對BA.5的中和抗體是未感染過的人的3倍。

更多新聞:最快7/14開打!首批50多萬劑Novavax疫苗將到貨

 
至於許多民眾相當苦惱究竟要不要打第4劑疫苗?一直被如此問,何美鄉表示,「若你是高危險族群,最好打。若你在今年冬天之前,還未被感染,你最好在冬天之前打第四劑。」不過今年,接種流感疫苗應該非常重要,因為台灣已2年沒有流感流行了,每年那一輪冬季流行還是有助於維持免疫力。

目前指揮中心公布3類人可打第4劑。(圖/TVBS)

指揮中心日前公布ACIP疫苗接種新建議,國內目前有3類人,在第3劑施打完5個月後可打第4劑:

一、65歲以上長者、長照機構住民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低下且病情穩定。

二、第一類醫事人員(包含醫事執登人員及醫事機構非醫事人員)。

三、機場港埠、居家檢疫、航空機組員及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苗#第4劑#抗體#未感染#高危險族群#何美鄉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7

0.1018

0.25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