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莊人祥:Novavax副作用低 台7月中開打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8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8 21:44

次蛋白疫苗Novavax疫苗即將抵台,首批到貨50多萬劑,食藥署加快流程,最快七月14日開打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Novavax疫苗副作用低,如果擔憂副作用、還沒施打第一劑的民眾,可以考慮接種,另外5歲以下幼童打莫德納疫苗,台北市預計最快7月中就能施打!

圖/TVBS

 
就算這波疫情看似趨緩,但BA.4跟BA.5的威脅不容小覷指揮中心還是不斷呼籲,盡快打疫苗尤其第一劑涵蓋率91.26%,扣除5歲以下不能接種還是有衝高的空間再看到高風險75歲以上,第一劑涵蓋率是81%等於還有19%完全沒有疫苗保護力,眼看馬上Novavax要抵台,擔憂副作用的民眾可以考慮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連施打一劑都覺得會怕怕的話,也許可以試Novavax這一支疫苗,副作用一般而言是屬於比較少的。」

圖/TVBS

總額是200多萬劑,不過首批只會先到50多萬劑預計6月底就會到食藥署表示藥廠五月底就送交,200劑的標準品檢驗因此疫苗到貨後檢驗封緘時程縮短到七天,就能分配到各地施打一切順利或許7月初就能打。
 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目前還是規劃在6月底會進來,會先到50幾萬劑大概50幾萬劑,可能明天(6/29)會有比較清楚說明。」

圖/TVBS

Novavax疫苗只限18歲以上可以打,但兒童疫苗也得加緊腳步ACIP已經通過5到11歲,兒童跟第二劑間隔滿5個月就可以打第三劑,但基本上不建議混打至於年紀再小一點的6個月大到5歲幼兒,莫德納疫苗7月初有望會抵台。

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:「在這個年齡層(5至11歲)混打的,還沒有看到資料,所以我們目前還是建議不要混打。」

眼看ACIP已經通過,北市也是前規劃6個月大到5歲兒童同樣預計7月中下旬開打,即將走入全齡接種階段就盼疫苗涵蓋率數字能更漂亮。
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Novavax#副作用#新冠肺炎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1

0.0888

0.2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