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猴痘又來!醫護淚嘆:「不是來犧牲的」 引千人溫馨打氣

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8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8 12:46
新冠還沒結束猴痘又來,讓醫護不禁大吐苦水。(示意圖,與本新聞事件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新冠還沒結束猴痘又來,讓醫護不禁大吐苦水。(示意圖,與本新聞事件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
本土新冠確診數雖有下降趨勢,但每日新增確診案例依然破萬,現今猴痘疫情又闖入國門,讓不少民眾人心煌煌,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也不禁大吐苦水,「我讀護理其實都是為了穩定賺錢,不是來犧牲的啊」,貼文一出引起4千多名網友溫馨加油打氣。

一名女網友以標題「猴痘」發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Dcard上以標題「猴痘」發文,她表示自己身為醫護人員已經將近3年,當初新冠疫情擴散前,醫院有給所有護理人員簽立是否願意照顧新冠確診者的同意書,原PO透露,「其實當時有極少部分人是簽不願意的,像是有家庭、懷孕、疫苗過敏者等⋯」,但今年3、4月新冠疫情在台灣爆發,醫院還是讓所有人都去照顧確診者了,至於後來醫院有沒有問原先不願意照顧新冠病人的醫護意願,原PO表示她也不清楚。

「想不到除了新冠之外我們還要面對猴痘」,原PO無力的說,她只希望猴痘不要擴散,「如果不幸擴散⋯⋯⋯我要簽100張不願意」,她也無奈道出自己從業3年來,目睹疫情爆發至今的心情,「我讀護理其實都是為了穩定賺錢,不是來犧牲的啊」,身為同行她也表示,目前在照顧第1例本土猴痘案例的醫護真的好有大愛,她在文末也強調,發文只是抒發心情,「尤其專責醫院真的好累~當初會簽願意也是為了防疫獎金,殊不知去年的都還沒全部領到,猴痘給我再多錢我也不要啊啊啊」。

更多新聞:猴痘病程最長21天「傳播途徑曝」 確診須隔離到結痂脫落

 
貼文一曝光,許多人在留言區紛紛向原PO加油打氣,「辛苦你們了」、「希望政府可以幫你們加薪,護理人員真的很辛苦,還要輪班」、「辛苦了!你們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才是最棒的,看到蠻多的新聞不禁掉下眼淚心疼你們」,原PO還表示身邊許多同事都是今年確診的,「去年我們醫院第一例員工確診確實是因為照顧確診病人而感染」。

猴痘是什麼?(圖/疾病管制署)

在昨(27)日在防疫記者會中,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陳婉青表示,猴痘的主要傳播方式,包括「直接接觸感染猴痘的動物」、「直接接觸病患呼吸道分泌物/損傷的皮膚或黏膜、被污染的物品」以及「長時間面對面飛沫傳播」。

猴痘的預防及照護。(圖/疾病管制署)

陳婉青進一步表示,猴痘是人畜共通病毒,感染潛伏期約為5至21天,症狀可能持續14至21天,從歐美的報告來看,目前猴痘症狀還不是很典型,仍需更多的資料來確認皮膚變化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猴痘#新冠疫情#疫情#醫護人員#值班#輪班#確診#感染#飛沫傳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7

0.0830

0.2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