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發燒不一定是MIS-C! 醫曝關鍵:家長不須太擔心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8 1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8 11:30
有家長擔心,孩子確診後發燒是患有MIS-C。(示意圖/TVBS)
有家長擔心,孩子確診後發燒是患有MIS-C。(示意圖/TVBS)

MIS-C(孩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)是確診新冠肺炎後的一種免疫反應;確診孩童併發MIS-C案例時有所聞,若自家孩子出現類似症狀,更讓許多家長緊張不已。對此,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,就發文幫助家長釐清,MIS-C診斷基本條件是「發燒至少3天以上」。他表示,突然發燒數小時是無法診斷或排除MIS-C的,要家長不用過度擔心。

更多新聞:長髮全掉!打疫苗1個半月變光頭 正妹喊:至少我還活著

 

MIS-C解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「最近在兒童急診看到許多新冠肺炎康復後突然發燒的孩子,被家長火速帶到急診室,原因是焦慮是否為罹患MIS-C。」謝宗學在臉書發文分享並釐清,MIS-C診斷基本條件是「發燒至少3天以上」,突然發燒數小時是無法診斷或排除MIS-C的。

更多新聞:他怎了?網友提醒證件照勿露齒 李沛旭回留言嗆「智X」
 

他指出,康復後的孩子發燒可能的原因有很多,MIS-C只是其中一個需要考慮的鑑別診斷。謝宗學建議,若孩子剛發燒,但活力食慾尚可,可以先去家附近的兒科診所看診,接受初步的診斷和治療。

謝宗學認為,家長無須太過緊張。(圖/TVBS)

「若發燒超過3天以上,加上出現出疹、低血壓或休克、心肌功能受損、凝血功能異常、急性腸胃道症狀等2項以上的臨床特徵,再考慮是否為MIS-C即可。」謝宗學認為,以目前MIS-C病程的資料,罕見出現像新冠肺炎急性腦炎快速、猛爆性的變化,反應時間是較為充足的,要家長不太需要過度擔心。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 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小兒#兒童#確診#MIS-C#謝宗學#康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7

0.1003

0.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