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有猴痘抗體?醫曝1招辨別 快看身上2處有無「這疤痕」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7 1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7 11:44
台灣驚爆首例猴痘確診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灣驚爆首例猴痘確診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國內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,是一名自德國留學返台的25歲台南學生,目前匡列9名接觸者,引發民眾擔憂。而目前可接種的猴痘疫苗,分為傳統天花(俗稱「牛痘」)和新一代的猴痘疫苗,所以其實台灣有部份民眾早已有抗體,只要觀察身上2部位是否有「這疤痕」即可分辨。

目前可接種的猴痘疫苗,分為傳統天花(俗稱「牛痘」)和新一代的猴痘疫苗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扯!中指男硬拔「奇萊北峰標示牌」拍照 遭起底露鳥惡行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,民眾出生年68年次之前都有接種牛痘疫苗,多數人打在手臂上,少數打在大腿處,因此要分辨自己是否打過牛痘疫苗,只要看手臂或大腿處有無「凹下去的疤痕」就能得知;另外很多人的手臂同時留下2個疤痕,葉彥伯表示,一個是卡介苗疫苗,疤痕中心點凸起來;另一個才是牛痘疤痕,「凹下去,而且有放射狀的線條」。

猴痘是什麼?Q&A看這邊。(圖/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)

另外針對猴痘已列入我國第二類法定傳染病,署長周志浩表示,目前正與疫苗公司商談最新第三代天花疫苗供應問題,雖然我國有儲備第一代疫苗,但第一代疫苗是作為戰備用,因此暫不考慮施打第一代,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對外報告;至於施打對象,因為世界衛生組織(WHO)不建議大量接種天花疫苗,因此一般建議接種對象為「照顧猴痘病患的醫護人員」、「短期內密切接觸猴痘病患者」及「實驗室工作人員」。
 
高溫熱到受不了!即時溫度點這裡~ TVBS帶你看天氣!
 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猴痘#疫苗#天花#牛痘#疤痕#手臂#大腿#猴痘個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4

0.0872

0.2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