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都是醫字輩「獸醫薪水僅25K」!同行點頭苦嘆:真的慘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7 0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7 09:27
獸醫師薪水引起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獸醫師薪水引起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在許多人的印象中,醫生就和高薪劃上等號,然而同樣是醫字輩,獸醫的薪水竟然慘輸一般上班族?近來就有網友在徵才網站上發現,獸醫的薪水竟然只開25-30K,讓他不可置信詢問「認真的嗎?」貼文曝光後也釣出一票獸醫系的網友吐苦水,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想離職老闆秒加薪1萬5 老鳥勸「再留3個月」:能過更爽

 

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在104求職網站發現嘉義某動物醫院在徵才,然而仔細一看,全職獸醫師月薪竟只有25-30K,遠低於原PO的想像,讓他驚呆直呼,「還以為看錯!查了一下獸醫薪水都蠻低的!一般獸醫診所也是30-40k,升到主治醫師也沒多高。」

網友發現獸醫師的薪水普遍都不高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更多新聞:猴痘入侵國門!台大醫揭「3最強危險因子」 死亡率曝光

 
原PO不可置信說道,自己之前以為獸醫很好賺,沒想到薪水行情只有這樣,讓他愧疚表示,「下次帶我的毛小孩會更尊敬他們,真的是在做功德」。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也震驚留言,「這找不到人吧,搖飲料都至少有3萬了」、「這是用愛發電的職業嗎,話說醫院給打掃阿姨也跟這差不多耶」、「真的太驚訝了,以為低薪的只有畜牧系,之前還看農場工作28K,月休4-6天」。

有網友表示獸醫若非自己開業,真的都慘不忍睹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底下也有不少獸醫同行感嘆,「獸醫真的就是做志工,臨床還被各種飼主跟寵物電慘慘」、「真的啊,然後還一堆人罵我們黑心坑錢,醫療成本本身就是這麼貴,因為動物不會說話,只能靠儀器來檢驗哪裡有問題,所以成本會比人醫更高」、「獸醫除非自己開業不然真的都慘不忍賭,應該說醫學院只有醫學系、中醫系和牙醫系是你想像的那個醫生收入」、「獸醫要找一般診所,大學附屬的薪水普遍低」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獸醫#醫學系#醫生#薪水#月薪#低薪#行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810

0.2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