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午後「雷神」打卡台北101 鄭明典:避雷網好、無害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林亞男 何佳陽 蔡松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5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5 20:00

這兩三天,到了下午,很多地方都雷聲隆隆,下起午後雷陣雨,因為太平洋高壓東退,使得台灣這幾天下午「熱對流發展」更旺盛!大雨讓雲林道路出現天坑、屏東短短幾小時雨量累計破160毫米,台北內湖颳風下雨就像颱風,信義區閃電雷鳴不斷,前一天台北101更被雷神光顧,一道閃電就打在上面。

圖/TVBS

 
連續好幾天的超強午後雷雨,要注意的不只強降雨還有電閃雷鳴!雷神閃電就這樣打在台北天際線101上。

連氣象局長鄭明典都PO文紀錄,好在101因為有完善的避雷電網,所以就算雷電通過也無害,因為除了避雷針建築外觀有不少避雷銅線,個信義區除了24日,25日也是雷雨交加,台北信義區行人橋上看出去,閃電不斷也因為大雨人都擠在空橋上。

同時也有人從遠方看,右邊是101左邊是雨瀑,就好像有人在天空打開了水龍頭一樣,看看氣象局的閃電訊號,整個下午大台北桃園地區、南投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山區,都持續在更新大雷雨即時訊息。

 
圖/TVBS

北市消防隊人員:「台北市消防局廣播,目前外雙溪河域上游大雨,請民眾上岸禁止戲水。」

連台北市都針對外雙溪,避免溪水暴漲發布災防警報,確實河流溪水都變成泥黃色,恐怕上游不少地方,都被雨水沖刷土石鬆動,而北市平地雨量最大在內湖,豪雨一瞬間堤頂大道車輛經過濺起好幾道水花,瑞光路上這風雨像颱風一樣,下午就下至少69毫米、新北最多土城61毫米、桃園八德相當驚人98.5毫米、而南部屏東三地門山區達160.5毫米、高雄六龜也有140毫米,還有雲林,連日大雨在斗南石龜社區出現大天坑,好在!沒有人車掉落。

雲林斗南石龜里長許耀文:「發現有點危險,然後用角標把它圍起來,但是來回不到10分鐘,整個就下陷了。」

圖/TVBS

氣象局一共針對19個縣市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,包含周日周一,民眾還是要注意這樣的午後熱對流發展,山區連日大雨侵襲周休戶外踏青避開來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101#雷聲#午後雷陣雨#熱對流發展#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6

0.0754

0.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