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康復後慘! 「腦霧」如失憶、「嘸嗅味覺」貓砂不臭

記者 張蕙纖 周祐萱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5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5 19:43

確診康復後,不少人都有出現後遺症狀況!有民眾反映,他突然出現腦霧情形,過去很會記路怎麼走,現在完全想不起來,注意力也變差,也有民眾是嗅味覺喪失,連貓砂味道都聞不到,小吃生意也停擺,對此醫師說明,腦霧和嗅味覺都會康復,但不用藥醫治,只能靠時間等待。

圖/TVBS

 
康復後出現「腦霧」王小姐:「很努力地回想,還是腦筋裡面一片空白。」

傻眼了王小姐不是失憶症患者,但自從確診康復後腦霧狀況很嚴重。

康復後出現「腦霧」王小姐:「(以前)只要看過的景物,都能把它深深記在腦海裡,只要隨時回想都能想出畫面。」

 
圖/TVBS

王小姐形容以前走過的路腦袋回想,都像GoogleEarth實景3D圖一樣,街景馬上浮現但現在不只迷路,方向感也差還有注意力難集中。

康復後出現「腦霧」王小姐:「只要看過一遍就可以把這種讀進去,但是現在至少要重複閱讀2、3次才能讀進去。」

閱讀一行文字要重覆看多次才能把內容記在腦海,王小姐這樣的狀況是從他6/9確診隔3、4天後開始出現已經持續一陣子讓他很困擾,醫師則說明腦霧大多在4至6個月後改善,最重要的是適當休息,但還有另一名康復後民眾身體出狀況。

康復後出現「嗅味覺喪失」林小姐:「剝皮辣椒雞湯以前喝覺得很好喝,現在沒有味道。」

林小姐確診康復後已經一個月,再多美味料理都吃不出味道,還有嗅覺也受影響。

康復後出現「嗅味覺喪失」林小姐:「貓砂也聞不出味道。」

圖/TVBS

 
就連味道重的貓砂也完全沒感覺,嗅味覺都喪失尤其他開店賣胡椒餅,嚐不出味道生意也停擺。

康復後出現「嗅味覺喪失」林小姐:「做吃的你就是要靠味覺跟嗅覺,我也聞不出味道好或壞,我怎麼敢開店做生意說這個做給客人吃。」

小兒科醫師張簡晴瑩:「(嗅味覺喪失)4至8周左右,1至2個月左右大約有8至9成病人,其實是會改善的。」

醫師說明主要是受到嗅覺神經細胞,附近的支持細胞發炎才影響神經傳導,但無論是腦霧還是嗅味覺都有機會好轉,只是以為撐過確診、又出現後遺症纏身,民眾無奈只能耐心等待病症消失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#腦霧#新冠肺炎#康復#嘸嗅味覺#後遺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0745

0.2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