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猴痘曾赴高雄!3醫護近距離接觸 高市府曝現況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5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5 14:10
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,25歲留學德國的男子,6日搭機返台,20日出現相關病症,目前匡列密切接觸者,包括家人、醫療人員、司機等共19人,由於該男曾跨縣市到高雄就醫,也引發高雄人擔憂。對此,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經疫調,該案於戶外診療站的3名醫護,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,評估應無傳染風險。
 

猴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台南先前留學德國的男子,6日搭機返台,20開始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肌肉痠痛、紅疹、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,21日至診所就醫,22日和大醫院進行視訊看診,並就醫進行相關檢驗,24日確診猴痘陽性,收治於醫院治療中。而該名病患22日到高雄大醫院就醫,繼新冠肺炎後又多了猴痘,讓高雄人聽聞也相當緊張。
 
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經疫調,個案就醫時於戶外診療站,3名醫護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,評估應無傳染風險,目前持續健康追蹤無異常。
 
首例猴痘出現在自家為自家市民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面表示,猴痘是高傳染力急病,全世界各地都陸續出現案例,世界衛生組織高度重視,因為後疫情時代,各國陸續解封,旅遊業又開始興起,人跟人接觸就會加速猴痘傳播,但它的潛伏期相當短,目前該病患也都有匡列接觸者,若沒發病就過關。
 
 
黃偉哲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。(圖/TVBS)

黃偉哲也呼籲,大家不用過度驚慌,保持社交距離是有必要的,不僅可以防止Omicron,也可以防止猴痘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 
 
#猴痘#台南#高雄#衛生局#黃偉哲#病患#隔離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4

0.1018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