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染猴痘匡列9人! 專家點名「3高危族群」:別脫口罩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5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5 15:31
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國內昨(24)日晚間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,為一名25歲赴德國留學的本國籍男性,衛生局匡列3位家人、5位醫療人員以及其他1位,總共9位密切接觸者。毒理專家招名威指出,猴痘和天花病毒同為「正痘病毒屬」,都是DNA病毒,跟現在面對的新冠病毒是RNA病毒不同,猴痘相對比較穩定,不過有3類人是高危險族群,所以暫時不能放鬆,還是要戴好口罩,保護自己與他人。

猴痘的預防方法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 
更多新聞:吸地吵如打雷!鄰居列「66條罪狀」 她比對時間嚇發毛

招名威在臉書粉專「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」發文表示,由於猴痘與天花同屬,所以天花疫苗是可以預防85%的猴痘,只是台灣45歲以下的人都沒有打過天花疫苗,這會是一大問題。另外免疫力低下疾病患者、孩童及老年人是高危險族群,症狀有發高燒、發冷、頭痛、背痛、不適、咳嗽,在眼內、臉部、軀幹和生殖器會發類似天花的皰疹,通常於10天後結痂並留下疤痕,也有約5成患者會出現淋巴結腫大, 一般來說約4到6週後病會自然好轉,但嚴重時會致死,死亡率在1%到10%,潛伏期5到21天。

毒理專家招名威提醒大家勤洗手、戴口罩。(圖/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)

更多新聞:姿勢錯誤釀禍!女星產後下半身位移 趴睡驚「翻不回來」
 

對於猴痘大規模流行的可能性,招名威認為應該不至於,因為是侷限性感染,主要透過接觸傳染,想要預防除了戴口罩,洗手反而更為重要,「雖不易被飛沫傳播,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,希望衛福部盡快提出國人猴痘預防的計畫措施。」最後他再次呼籲,真的不要拿下口罩,「因為任何飛沫、碰觸都可能造成病毒傳染,無論是新冠狀病毒或是猴痘。」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招名威#猴痘#確診#症狀#匡列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35

0.3357

0.6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