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縣市亮橙燈!高溫飆36度 午後「雷神再臨」雨彈開炸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5 0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5 08:38
今(25)日各地普遍高溫炎熱。(示意圖/TVBS)
今(25)日各地普遍高溫炎熱。(示意圖/TVBS)

今(25)日高壓影響稍減弱,水氣稍增多,午後對流降雨再明顯些,各地還是高溫炎熱、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,而白天高溫普遍為32到34度,感受仍炎熱,且在大台北、彰化、南高屏及花東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會,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高,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。降雨方面,台灣附近為偏南風,在花、東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偶爾有短暫陣雨出現,清晨至上午在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,而午後因熱力作用,各地都有雷陣雨的機會,且對流發展旺盛,整個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伴隨著雷擊、強陣風,雨勢較大,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。

8縣市亮橙色燈號。(圖/翻攝自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臉書)

 
更多新聞:豆花妹入行14年陷低潮!突貼「黑白照」苦嘆:無能為力

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,中午前後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彰化縣、台東縣地區,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,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

最新(24日20時)歐洲(ECMWF)系集模式,模擬1日20時機率分布圖顯示,台灣至南海一帶有「熱帶擾動」活動的跡象,以東沙島南方海域機率最高,達60%(右圖)。模擬其發展成颱的機率(≦20%)仍偏低(左圖)。(圖/翻攝自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
 
更多新聞:14歲就給孝親費!女害怕「父母長壽」 眾人勸:別心軟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表示,凌晨4時30分觀測資料顯示,昨(24)日午後強對流的殘餘雲層已散盡,無降水回波。恆春半島、台東南部有零星降雨。截至4時53分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大多在22至24之間〔北部(桃園大溪區)22.1度,中部(台中外埔區)22.7度,南部(高雄內門區)23.7度,東部(花蓮壽豐鄉)22.6度〕。
 

最新(24日20時)歐洲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(25)日「太平洋高壓」東退,各地天氣仍晴朗炎熱,高溫都在36度左右,注意防曬、防中暑;午後雲量增多,有強對流發展的條件,大部分在山區,西半部平地受影響的範圍大,有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)發生的機率,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。今日各地氣溫:北部22至36度,中部23至36度,南部24至36度,東部23至36度。
 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日至下週二(26至28日))「太平洋高壓」逐漸北抬,東側水氣增多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;西半部多雲時晴,高溫35、36度左右,仍應注意防曬、防中暑;午後有對流發展,大部分在山區,部分平地亦受影響,應注意「劇烈天氣」。下週三至週五(29至1日)「熱帶擾動」外圍雲系移入、雲層增多,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,西半部午後因大氣不穩定仍有較大雨勢。
 

最新(24日20時)歐洲(ECMWF)系集模式,模擬下週五(1日)20時機率分布圖顯示,台灣至南海一帶有「熱帶擾動」活動的跡象,以東沙島南方海域機率最高,達60%(右圖),並朝廣東前進。模擬其發展成颱的機率(≦20%)仍偏低,位置亦較不具威脅)左圖)。不過,模式仍會持續調整,應繼續觀察。


一週天氣一次看! 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
 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天氣#氣象#大雨#打雷#炎熱#溫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96

0.2840

0.5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