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進入社區將很難斷根」台大醫:猴痘傳播模式類似性病

編輯 張之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5 0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5 12:35
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確診個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確診個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猴痘疫情在全球快速擴大,昨(24)日我國也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,引起國人憂心。對此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,猴痘要長時間親密接觸才可能傳染,致死率也不高,不用太過緊張。不過他也指出,猴痘一旦發生社區傳播,將會「很難斷根」。

疾管署公布首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疾管署昨日公布我國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,為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,於今年1月至6月至德國就學,6月16日搭機返國,機場COVID-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,6月20日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肌肉痠痛、紅疹、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,於6月21、22日就醫,經醫師評估後,進行採檢及通報,檢體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,於今日確認陽性。確診個案目前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,將治療至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解除隔離,密切接觸者經調查目前均無症狀。

更多新聞:台現首例猴痘專家示警!感染途徑、症狀、防範一次看

猴痘疫情肆虐全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黃立民表示,猴痘需要人與人長時間親密接觸才有可能傳染,傳播模式類似淋病等性病,且致死率不高,民眾不需要太過緊張。以各國現況來看,猴痘疫情也尚未嚴重到需要大規模施打疫苗。
 

不過黃立民也提醒,雖然猴痘發生人傳人後僅限小規模族群,但只要發生社區傳播,就會很難斷根。

更多新聞:25歲台南學生染猴痘!擴大匡列19人 3類人先打疫苗

疾管署也呼籲民眾,為減少受感染的風險,建議民眾出國應避免接觸猴痘疑似個案,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、皮膚病灶如紅疹、丘疹、水泡或膿疱等疑似症狀,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,並儘速就醫,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。
 
 
 
#疫情#猴痘#確診#疫苗#傳染#黃立民#社區傳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2

0.0942

0.2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