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+45678本土 12歲男童在校昏迷「到院前亡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楊清波 陳聖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4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4 19:21

本土疫情持續穩定下降,「確診、重症、死亡數」都較前一天低,但死亡個案增加2例,20歲以下個案,分別是12歲和19歲男性。另外,隨著北部確診數緩降,台北區及北區專責病房,開設率下修到10至15%,醫院可將空出的病床,更有效運用照顧其他病人。也開放「全台醫院、長照機構探病」,陪病最多2人、打滿3劑不用再快篩。

圖/TVBS

 
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:「新確診病例比昨天少,死亡個案部分152位,也比前一天稍微少。」

本土45678,無論重症還是死亡,都小幅度下降,但過世個案中,又多2例未滿20歲男性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並沒有看到說有,跟急性感染新冠的,像發燒咳嗽流鼻水這些症狀。」

 
圖/TVBS

男童6/21還有上課,午後臉色蒼白呼吸急促,半小時後在校昏迷,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,另一例是19歲男子打過2劑BNT,5月就出現四肢無力等症狀,5月底6月初病情加劇,5日進急診一度好轉,卻在18日開始意識改變,休克轉加護插管,不幸最終在20日離世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在住院時候的診斷,是有這個橫紋肌溶解症,也有急性肝炎。」

死亡數還是評估,這波疫情下降的關鍵指標,尤其北部已趨穩定,再宣布台北、北區,專責病床數調整成,500床以上醫院,調降到10至15%,200至499床則是5至10%,醫院也開放陪探病條件,陪病最多2人打滿3劑免篩,長照機構也解禁探視陪住規定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現行來講就是北北基桃高花,現在是禁止探視,現在原來這幾個區域,現在也都把他調整為可以。」

圖/TVBS

針對藍營批評國內長照機構住民2.2%致死率高,指揮中心認為,機構內住民較年長,不該和總體國人致死率相提並論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國人的80多歲染疫致死率就是2.47%,跟我們這個機構的2.2%,死亡的年齡又平均80多歲,事實上是相當的。」

 
強調台灣投藥,和他國相比絕對不慢,但年長者確實是高風險群,針對他們的500元獎勵2劑快篩,也會延長到7月底,長輩打疫苗不只為拿獎勵,也是別讓自己生病,讓家人操碎了心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本土#疫情#重症#死亡數#男童#昏迷#死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5

0.2182

0.3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