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博愛特區9年來首降冰雹 驟降10度還颳9級陣風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4 15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4 15:45
北市博愛特區今日下午下起冰雹還颳起9級風,溫度驟降10度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北市博愛特區今日下午下起冰雹還颳起9級風,溫度驟降10度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今(24)日午後大台北地區下起雷陣雨,受到熱對流發展旺盛,不時會伴隨雷擊和強陣風,雨勢較大,部分地方傳出災情。北市大同區傳出有路樹倒塌,造成2台汽車受損以及紅路燈被壓毀,萬華區也傳出5棵路樹倒塌,中正博愛特區則下起冰雹,同時還颳起9級陣風,溫度方面也瞬間驟降10度。
 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,今日下午1點40分至55分左右,博愛特區出現下冰雹情況,而且雨勢十分兇猛,甚至還出現9級陣風。該處上次下冰雹,已經是2013年的事,過去也只發生過3次,分別是1979年和1998年。

 
 
北市部分地區傳出災情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
黃恩鴻指出,今日台北最高溫為38.4度,但受到午後那場雷陣雨後,氣溫降到24.9度,雨勢趨緩後溫度會稍微回升一些,到了明天白天又會回到高溫悶熱天氣。傍晚之後,雨勢就會逐漸趨緩。
 
這幾天依舊維持高溫炎熱天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
預報員徐仲毅則提到,目前台灣附近雲量較少,各地大多是晴天,不過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發生。另外在台灣東南方海面,有部分對流雲系發展,偶爾在東南部、恆春半島會有水氣移入,會有局部性短暫陣雨。
 
另外,這場午後雷陣雨,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、西寧北路和萬華區和平西路,均傳出路樹倒塌,其中壓毀2輛汽車和紅綠燈號誌,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。
 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雷陣雨#冰雹#陣風#路樹#對流雲系#博愛特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1079

0.2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