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皮膚白過頭了!她突「昏倒住院40天」 檢查驚患大腸癌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4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4 13:19
皮膚過度白皙可能是貧血的表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皮膚過度白皙可能是貧血的表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酷暑當頭,許多愛美的女生最怕的就是曬黑,不過就有一名年輕女子,多年來都維持全身白皙的肌膚,起初友人還以為她用了什麼神奇的保養品,結果某天她突然在聚會中昏倒,送醫住院了40多天,最終被診斷是嚴重貧血,且已經罹患大腸癌3到4期。

更多新聞:皮膚紅腫掉屑!侵犯關節病變「全是這病」 2萬人中招

 

醫藥記者洪素卿近日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分享,過去曾有位年輕女子,多年來都保持雪白的肌膚,讓周圍朋友都很羨慕,紛紛詢問她用什麼保養品,直到後來友人發現她「連嘴唇、眼睛結膜都很白」,覺得不對勁而好意提醒,但女子僅認為女生貧血很正常,沒有多做檢查。

女子詭異發白到眼睛結膜都很白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更多新聞:打瞌睡要當心!研究曝「這2狀況」罹失智症風險增40%

 
後來某天,女子在聚會中暈倒,送醫住院了40多天,醫師檢查發現女子的血色素不到6,遠低於正常值12至16,而嚴重貧血的背後原因,就是她罹患大腸癌,且已經是3~4期。洪素卿也說,女子維持白皙皮膚,可能是她糞便裡一直有潛血,血液流失造成血色素很低,而她卻誤會成是保養的功勞。

女子檢查驚患大腸癌末期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外科醫師鍾雲霓也說明,糞便潛血檢查就是「檢查沒有看到血的」病徵,如果檢查出陽性但平時沒有異狀,「不要當做是檢查錯了,這個精準度很高」,反之如果都已經看到出血,就要特別留意,有問題就盡速就醫。
 
 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#皮膚#貧血#暈倒#血色素#大腸癌#洪素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0920

0.2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