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消費力驚人! 登「高端生活最貴城市」第3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4 16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4 16:42

疫情影響下,明明很多中小企業接連傳出關店潮,但根據外商銀行調查,世界高端生活最貴城市,台北上升兩個名次位居第3,僅次上海及倫敦,專家分析,因為國內M型化越來越嚴重,右端的高消費族群,受到疫情影響相對少,消費力依舊,而信義區百貨公司的精品櫃位,也陸續改裝準備擴大營業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莉:「為了拚疫後復甦,信義區也開始備戰,像是101百貨,就把2、3樓精品櫃位大改裝,準備擴大營業。」

像是ZARA整修,COS拚9月開幕,LV也部分整修,卡地亞更是擴大櫃位,2年多的疫情,部分市井小民可能不好過,高端消費卻依舊熱絡,今年台北甚至擠進世界高端生活最貴城市前三名,上升2個名次,登上第3貴城市,僅次於上海和倫敦,超越了香港跟東京。

圖/TVBS

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:「因為台灣其實最近,產業有M型化跟社會M型化,海外資金匯回也會造成一些股市房市飆漲,所以這些高所得的人,他得到更多錢就有能力買更多精品。」
 

如果跟其他城市相比,日本因為疫情加上日圓貶值,讓原本消費力貴桑桑的東京往後退步,而香港則是因為疫情控管措施,讓不少政商名流出走也少了觀光客,像高檔飯店的房價下跌。

圖/TVBS

中經院分析台灣M型化越來越嚴重,加上消費力是看頂級客群,雖然說中小型店家,因為觀光銳減沒人潮表現較差,但M字右端受疫情影響相對小。

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:「比較高端的(客群),比較能對抗通膨,在股票房市的報酬也會比較高,而且很多都是追求時尚追求一些新的東西,所以都會表現比較好。」

專家也分析台灣在亞洲國家裡,相較喜歡流行時尚加上國際精品顯示地位,砸錢不手軟也反映在高端生活排行榜及精品櫃位擴店規模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端生活最貴城市#台灣#消費力#信義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965

0.2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