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歲童施打莫德納第2劑後心肌炎住院 父疑間隔時程太短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4 1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4 15:44

高雄有1名8歲男童,17日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,19日出現發燒、胸口悶等症狀,把家長急壞了,送醫後被轉診到高雄長庚醫院,直接進了加護病房,爸爸說,醫生診斷是施打疫苗引發心肌炎反應,疑似高雄兒童首例,男童目前還在住院中。這讓家長質疑,兒童第二劑疫苗的與第一劑的間隔時間,是否太短了?

圖/TVBS

 
年僅8歲的雙胞胎弟弟,在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,出現心肌炎反應,爸爸很擔心。

家長:「略發燒,37、38度,胸口悶,一點點痛這樣子,送到醫院醫生也不敢做緊急處理,趕快就轉院到長庚醫院去,直接進加護病房,(醫生)是說就是接種疫苗引發心肌炎反應,而且他說,如果不是意外應該是高雄第1例。」

爸爸說,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兒子,在17日施打第二劑疫苗,與第1劑間隔了32天,2天後,出現發燒、胸悶的情形,送醫後轉送高雄長庚醫院,進了加護病房,醫生診斷,是心肌炎反應,疑似高雄首例。

 
圖/TVBS

由於兒子是依間隔4週以上的規定,距離第1劑32天後施打疫苗,讓他質疑,政府規定的間隔時間,是否太短了。

家長:「真的接種第二劑要很注意,莫德納真的這麼短的期限內趕快要打第二劑嗎?」

男童施打第二劑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,讓帶著孩子前往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家長難免憂心。

其他家長:「安全性考量,會是延長時間。」

圖/TVBS

其他家長:「我覺得應該再稍微拉長一點,觀察一下小朋友身體的狀況。」

其他家長:「看區域的嚴重性,很嚴重的話可能還是當下會覺得說,可以打的時候就去施打。」

 
其他醫院小兒科醫師陳英堯:「CDC建議4到8週,也就是給家長一個建議,自己依照小朋友自己的身體狀況,如果身體狀況都很健康,你4週打也可以;如果你覺得不放心你8週打也可以。」

醫生建議,家長可依據兒童的身體狀況,在4週到8週彈性調整!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兒童#疫苗#莫德納#心肌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2

0.1155

0.2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