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論及婚嫁才知「8年男友是遠親」 女被迫分手崩潰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3 16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3 16:58
一名女網友分享和交往8年男友已經論及婚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分享和交往8年男友已經論及婚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明明相愛的兩個人,卻發現彼此有血緣關係,這叫當事人怎麼接受?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,這種八點檔灑狗血般的劇情,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,她和男友交往8年,兩人已經論及婚嫁,沒想到才發現男友是遠親,讓她十分崩潰。許多網友得知後也不敢置信,直呼,「第一次不知道要勸合還勸分」。
 
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「Dcard」發文透露,她和男友愛情長跑8年,好不容易即將修成正果之際,卻在雙方家長面後一切都亂了套!女網友說,起初雙方家長都聊得很開心,結果母親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不斷追問對方家長名字和美國居住地後,氣氛就開始變得奇怪。回到家後,媽媽又躲在房內偷偷去電給外婆,結束後投下一顆震撼彈,「男友是外婆親弟弟(居住在美國)的孫子」,輩分上來說是「外再從兄弟」。

 
 
原PO說雙方父母見面後才得知彼此是遠親兩人因此被迫分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徵人搬衣櫃開「200元現領」 網傻眼狂轟:美金嗎?

由於雙方是六等親內,依照《民法》規定不能結婚。此事更是讓她做夢都想不到,這種八點檔演到不想演的灑狗血劇情,竟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 
聽完母親這樣說,原PO當下雙腿發抖,她無奈嘆,「我們明明感情這麼好,卻要因為血緣親等這種鳥事分開」。為此她還傷心哭了好幾天,不斷地問「為什麼?」但無奈現實就是如此,最後還是接受這殘酷事實,「不想讓家人擔心,我們只能說再見」。

由於兩人親屬關係在六等親以內按照民法規定是不能結婚的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更多新聞:教孩子從小做家事 友狠酸「很可憐」她問:這樣過分嗎?
 
看完原PO分享,不少網友湧入留言,「可以感覺出你們彼此深愛著對方,發生這種事情真的是讓人無法接受」、「第一次不知道要勸合還勸分」;不過也有人從現實角度分析,「民法會這樣規定是因為生孩子時,會有高機率有遺傳性疾病,當然可以以領養的方式取代,但他們還會面對很多親屬間的壓力」。
 
另外,知名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發表看法,「這個確實不能結婚啊!雖然關係看起來很遠,可是親等確實是六等親啊,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者,不得結婚」。
 
 
等親啊,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者,不得結婚」。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血緣#遠親#八點檔#Dcard#婚嫁#民法#律師#林智群#六等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68

0.1086

0.3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