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二次!台灣水產包裝遭陸驗到「新冠病毒」竹筴魚急退回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3 16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3 16:54
台灣水產兩次都被大陸聲稱驗到新冠病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灣水產兩次都被大陸聲稱驗到新冠病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大陸國台辦日前指出,從我國輸入的白帶魚外包裝樣本中,檢驗出COVID-19病毒核酸陽性;怎料時隔8天,中國海關總署今(23)日發布公告,直言台灣某水產公司的凍竹筴魚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陽性。

更多新聞:救命錢來了!最高「月領1.1萬」租金補助 50萬戶受惠

 

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今日發出公告,台灣輸往大陸的1批次凍竹筴魚的包裝樣本中,檢驗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,大陸海關自即日起暫停接受台灣地區水產品生產企業XX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申報1周,至2022年6月29日。

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今日發出公告。(圖/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官網)

由於大陸國台辦日前才指控白帶魚外包裝被驗出新冠病毒,此次第2次台灣水產品輸入大陸,外包裝被指驗出新冠病毒。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,針對上次大陸在台灣輸中的冰鮮白帶魚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一事,已透過兩岸平台要求陸方提出科學證據,但中國大陸「已讀不回」。

 
台產白帶魚被禁1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對於此次台灣水產品又被驗出問題,吳秀梅認為,全世界只有中國大陸會因為外包裝有新冠病毒,就暫停農產品輸入,「全世界只有中國這樣!」此種措施在國際貿易上非常奇特,對於陸方的行為感到「實在難以理解!」

吳秀梅進一步解釋,自疫情爆發後,沒有人因接觸食品的外包裝而確診,如果真有人因此染疫,也必定會擬定相關公衛措施,但目前只有中國大陸有報導過相關案例。

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重申,目前科學研究,並未發現有病毒透過水產品傳染人。中國這樣不斷以COVID-19為理由在影響國際貿易,從前年的11月起在WTO/SPS委員會就有許多國家包含加拿大、歐盟、印度、美國等國陸續提出關切,中國應依照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之適當措施,相信不只是我方,許多國家都在等待中方提出更具體的科學證據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竹筴魚#新冠病毒#水產#確診#外包裝#染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857

0.2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