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夏天緊戴口罩恐中暑!專家示警「危險狀況」:3族群要當心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3 1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3 11:20
現行口罩令維持至6月底。(示意圖/TVBS)
現行口罩令維持至6月底。(示意圖/TVBS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維持至6月30日,將視疫情走向滾動式調整,只是氣溫逐漸攀升,今(23)日中午前後,雙北、南投、花東及彰化以南等11個縣市高溫恐飄破36度,紫外線更達危險等級。毒理專家招名威指出,有3類人是戴口罩的危險族群,若在戶外長時間配戴可能導致中暑,必須多加注意。

氣溫日漸攀升,部分民眾開始戴不住口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具俊曄幫追星!小S登韓綜「嗨到睡不著」:劉在錫看到了

招名威在臉書粉專「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」發文表示,戴口罩後由於口鼻被矇住,較易不知覺忽略補充水分,或在公眾場合不好意思喝水,甚至不願拉下口罩喝水,天氣炎熱,水分一旦不足就有可能中暑。另外戴口罩的時候,容易吸入比平時更多一點的二氧化碳,雖不至於會導致二氧化碳中毒,但有些人就可能會在少許二氧化碳增加的情況下,造成類似中暑的症狀,出現疲勞、頭痛和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,特別在高溫下更容易發生。

毒理專家招名威提醒3類人是戴口罩的危險族群。(圖/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)

更多新聞:戶頭剩7千挨酸!許藍方鬆口「月收入」:被詐騙150萬
 

至於戴口罩的危險族群,他特別提點以下3類人:
1、老年人、長期臥床、沒有日常行為能力的慢性病患,尤其是在沒有他人幫助下無法摘除口罩的人。
2、患有心肺疾病且日常生活就是一直很喘的呼吸病人。
3、2歲以下嬰幼兒,因為沒有自理行為,很容易流囗水,濕了口罩増加呼吸的阻力。

招名威建議,如果可以的話使用立體口罩、減少出門在外的時間,炎熱的夏天還是要補充水分、減少曝曬,不過並非完全不曬太陽,否則會有骨質疏鬆的問題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招名威#口罩#高溫#中暑#紫外線#水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773

0.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