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斷更新/5縣市類流感急診人次達危險等級 1鍵秒查全台示警分布

記者 王馨儀 /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3 1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3 15:05
在中部地區以及花東地區,「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」已經達到危險等級。(圖/翻攝衛福部疾管署網站)
在中部地區以及花東地區,「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」已經達到危險等級。(圖/翻攝衛福部疾管署網站)

歐美國家新冠疫情趨緩,不過最近卻觀察到流感疫情持續升溫,甚至兒童因流感住院率已與Delta流行期間相當。而以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流感預報站」來看,目前花蓮縣、台中市及南投縣等,「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」已達危險等級,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生李建璋則說,病毒之間有個叫取代的概念,另一個病毒下來,其他病毒的確有可能進來。為此,《TVBS新聞網》特別整理出全台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示警縣市分布。

除了驗新冠病毒,也要開始檢驗流感病毒。(圖/TVBS)

 
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的「流感預報站」6月22日凌晨2點14分的最新更新,目前全台「類流感門診就診人次」都在「良好等級」,未來一週的趨勢預測看起來也沒有大幅增加,不過「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」中部及花東地區已達「危險」等級,據預測顯示未來一週可能會升高20%到23%;雲嘉南則達「中等」,未來一週可能再升高16%。

對此,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生李建璋表示,目前臨床覺得其實滿穩定的,不過的確很有可能因為新冠疫情慢慢趨緩而流感疫情升溫,因為病毒之間有一個叫取代概念,另一個病毒下來,其他病毒的確有可能進來,不過李建璋認為,通常流感好發比較在秋冬,現在如果觀察急診類流感就診升溫,那表示除了驗新冠病毒,也要開始檢驗流感病毒了。

醫生呼籲流感疫苗也要記得施打。(圖/TVBS)

李建璋補充,對於流感大家平常心就好,畢竟已經共存十幾年,也有克流感特效藥,也有流感疫苗。至於流感症狀,通常都是肌肉痠痛、喉嚨痛,症狀雖然跟Omicron病毒有點像,但是喉嚨不會那麼痛。也提醒民眾,就診時也可以提醒醫生是不是有流感的可能,目前國內也已經有同時檢驗新冠PCR和A型流感、B型流感的三合一篩檢,快篩部分也應該很快就會推出。
 

「類流感」不完全等於流感,3示警圖示一次看懂。(圖/翻攝自流感預報站)

#全台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分布一次看

▶︎危險
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台東縣、花蓮縣

▶︎中等
台南市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

▶︎良好
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宜蘭縣、基隆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澎湖縣、連江縣、金門縣

●全台流感預報站點這裡
 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快篩#流感#類流感#急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6

0.0912

0.2628